美生活

台灣國際蘭展延期3萬株蘭花遍地開花 公所也成賞蘭景點 (聯合報0314)

2020-03-14 聯合報 記者吳淑玲  台南即時報導

2020台灣國際蘭展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延期,主體展3萬多株蘭花改以「遍地開花」方式,在台南市各地以微型蘭展方式呈現,除了展館及景點,也進駐到各地區公所,讓洽公民眾能免費欣賞美麗蘭花。台南市長黃偉哲每次都以「少了一個國際蘭展多了千萬個蘭展」 開場,他說借用的是周星馳電影的台詞,也為今年台灣國際蘭展立下最好的註解。

麻豆區公所辦公廳舍蘭花佈置由孫銘鴻及張秉鏵老師設計,以 「圓」為中心概念,將蘭花裝置在以竹編繞成圓,代表每位同仁對服務的人與事,都要達到最圓 滿的境界。再以波紋圖騰貫穿環繞,將每個鄰里橫向連結,成為一個傳統與現代,多元發展的麻 豆區。

區長孔慶瑤表示,清新素雅的蘭花點綴辦公環境,讓整體氛圍更為溫暖,感謝市政府給予這 次機會,讓辦公廳舍溫馨活潑,在防疫期間,成為民眾及同仁一個放鬆的賞花新據點。來洽公的黃小姐看到蘭花佈展相當開心,趕緊拍照打卡,目前初麻豆正是文旦花盛開,到處是柚花香氣,到了公所又有聞到蘭花淡淡清香,人都顯得神清氣爽了。

佳里區公所也由國際蘭展孫銘鴻及張秉鏵老師設計佈展的核心,再由花藝老師以蘭花妝點辦公廳舍室內展場,延續蘭展生命力,提供洽公及附近民眾就近賞蘭。佈展主題以「心的擁抱」概念出發,營造溫馨氛圍,譜出高雅和諧的交響樂章。

佳里區長朱雅宏表示,「心的擁抱」創作概念是「最近,你和我得保持1公尺的安全距離,不能握手、無法擁抱。但我在佳里區公所的蘭展,看見我心裡的想要,白色的左手牽著綠色的右手;綠色的靜謐挽著紅色的熱情;恐懼終究會被白色的潔淨掩蓋;再度注入活力的鮮紅。」

佳里區公所佈展蘭花約400多株,搭配雅緻的竹編景觀設計,充份的將蘭花的聖潔高雅展現出來,民政局長顏振標選定佳里、麻豆共5區公所,讓洽公民眾可及時欣賞到蘭花綻放最美麗姿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