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3月底前擴大防疫 高雄駁二停辦假日市集、國際管樂節延期(三立新聞網0218)

記者黃智忠、古芙仙/高雄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高雄市召開第8次會議,韓國瑜宣布,所有大中小型活動全部停止或延期,還拿出日本4萬多人的東京馬拉松,只邀請1百多位職業選手,其他全取消,高雄市標準也要相對嚴格,不過大中小型活動到底界定的範圍在哪?目前也只有教育局列出詳細人數,50人以上的所有活動都停止,時間到3月底。
 
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有大中小型人數聚集多的活動,全部以停止、延期為準。」

防疫會議上,韓國瑜宣布所有大中小型活動都將停止或延期,還搬出東京馬拉松因為疫情被迫縮小規模。

高雄市長韓國瑜:「本來4萬人參加的馬拉松,所有業餘的全部停止邀請,只剩下職業的,東京馬拉松都這麼嚴謹的態度面對疫情,所以高雄市政府所屬的各種大型的活動、中型、小型,甚至只要密閉式,我們都會以延期為主要的。」
 
但到底包含哪些活動?大的範圍多大?小又是多小呢?教育局長接手回答,未來學校內50人以上活動全都要停,維持到3月底,教育局長這樣說。

我們來到鳳山青年國中,的確寒假輔導班全部停止,學校也還沒開學,但籃球場上仍然有同學在練習,校長解釋,籃球隊是戶外訓練,人數約30人,在50人限制範圍內,也要求校隊學生嚴格消毒洗手,其他大型活動包含校外教學、畢業典禮全部都要停。
 
鳳山青年國中校長林月盛:「聽到取消家長就會覺得說,當然是有些無奈,因為有時候自己要工作,小孩不曉得要安排去哪裡。」

而其它高雄的大型活動,包括駁二停辦假日市集,部分展演也沒了;高雄富邦馬拉松取消;高雄國際管樂節延期到4月份,但這些都是百人以上大活動,若以教育局標準50人以上就不行,中型活動、小型活動相關規範人數又在哪裡?在防疫緊要關口下,詳細規定也得趕快制定,免得又造成宣布後,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的窘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