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灣燈會行銷台南 鹽水、後壁意象當主題 (中時0215)

2020/02/15 中時 莊曜聰

在台中舉行的台灣燈會中,特別打造好市共榮燈區,邀請其他9個縣市推出富有地方特色的花燈,台南市政府以入選「2019小鎮漫遊年」經典小鎮的鹽水、後壁2個行政區為主題,結合在地民俗文化、觀光景點等意象,創作花燈參展,也藉機行銷鹽水蜂炮、國際蘭展等活動,邀民眾到台南一遊。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邀來知名燈藝師藍永旗獻技,代表鹽水區的主題燈區包含鹽水蜂炮、永成戲院、台灣詩路等場景,還有電影看板鐵馬車、復古攝影機、月牙之輝、月津港畔、鹽水意麵等造型燈飾,呈現出百年月津港的人文風情。

後壁區的主題燈區以傳統日式木造的後壁車站為主體,加入蘭花意象、稻草人偶、嫁妝一牛車、金黃稻浪的田園意象,以靜態展示搭配動態LED燈光效果,讓遊客感受反璞歸真、無米樂自在的農村風情與魅力。

南市府觀旅局指出,2020台灣燈會展覽至2月23日,而國際三大蘭展之一的台灣國際蘭展則將在3月7日起在後壁烏樹林的蘭花生技園區登場,今年以「豐饒百年」為主題,以嘉南大圳與烏山頭水庫豐沛水源滋養萬物為意象呈現,在燈會展出的兩座主題花燈剛好可以達到行銷效果,在感受經典小鎮的魅力同時,也規畫來台南一遊。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