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六大房市熱銷區 買房女多過於男 (今日新聞0108)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2020-01-08

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統計,鳳山區、三民區、左營區等高雄主要6大房市交易熱區,女性登記買房較多。當地房仲認為,現代女性經濟獨立,購屋比例確實逐漸增加,加上不少男性置產會登記在女方名下,以致推升房市熱區的女性所有權人數。

根據高雄市政府地政局最新統計,合計全市2016-2018年不動產買賣登記數據中,鳳山區、三民區、左營區、鼓山區、前鎮區及苓雅區6區,女性所有權人數高過於男性,總人數達27791人,比男性多出2907人。

其中,鳳山區、三民區是高雄市行政區中,女性所有權人數比重較高,3年來分別累計7,021名、6,246名女性登記置產,比男性登記購屋人數多了496人和796人。


信義房屋建工店店長鄭雅珠表示,鳳山區、三民區是高雄市人口數和建物買賣移轉量最多的前2名行政區,既有的就業機會多本就吸引人移居,加上現代女性經濟能力提升,購屋比例逐漸增加。

她還舉例說明,近期遇到一名50-60歲的女性客戶,原本長期租屋,擔憂年紀大了,未來不好承租,所以選擇購入套房,為退休生活做打算。除了女性個人置產之外,鄭雅珠認為,還有不小比例是因為了結婚成家購屋,選擇登記在女方名下或共同登記。

信義房屋鳳山鳳新店店長林思瑋觀察,可能也和夫妻財務、節稅規劃有關,不少男性換屋族會將新購置的房屋,登記在老婆或是母親名下,以致提高女性所有權人數。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