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過年必來!台南出現花燈隧道 逾千燈籠飄濃濃年味 (聯合報1228)

2019-12-28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區出現充滿年味的花燈隧道,瀰漫過年喜慶氛圍,位在中西區擁有近400年歷史的鄭成功祖廟今年提前舉辦「府城成功燈會」,在廟旁小巷營造出燈籠隧道,更首次在忠義路跨街掛燈籠,逾千個燈籠點亮古蹟祖廟,成了過年到台南賞燈的必去景點之一。

「府城成功燈會」燈籠的懸掛範圍從鄭成功祖廟延伸到一旁的土地銀行,以及旁邊的38巷,首度在忠義路跨街掛燈籠,全部共有1500個燈籠,喜氣洋洋。

燈會昨天開展,將展到明年3月1日。其中,明天29日將辦「成功家族慶讚跨年」活動,下午3點開始祖廟前的路段將封街,屆時有成功國小的獅鼓陣、成功國中的國樂演奏以及崑山中學等校合演的傳統藝陣表演。

祖廟的歡慶活動將從歲末延續到農曆新年,期間也會陸續推出元宵燈謎、書法家揮毫贈墨寶等活動,要讓慶祝活動從跨年延續到春節元宵。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