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貓粉快來!「貓•美術館」高雄駁二打造「西斯貓教堂」(聯合報1218)

2019-12-18 聯合報 記者蔡容喬/高雄即時報導

南部貓粉快來報到!由聯合報系舉辦的「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在台北場展出吸引近10萬人次參觀潮,該展將於12月19日至3月15日上午10點到下午6點在高雄駁二B4倉庫登場,高雄場特別規畫了獨家限定貓教堂場景,將是民眾今年寒假必去的療癒展覽。

「貓•美術館–世界名畫•全面喵化」今舉行開幕儀式,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李彥甫、大日本印刷株式會社(DNP)台灣總經理林昭彥及作者山本修等人均出席。山本修提起他之所以開始畫貓名畫,是有次幫小兒子收拾房間,看到一張模仿梵谷的自畫像,只是主角變成貓,他覺得很有趣,也開啟了創作貓名畫的機緣。

大受貓奴、女性、藝文愛好者和親子家庭歡迎的「貓•美術館」,共展出日本知名畫家山本修(Shu Yamamoto) 60件原創真跡畫作,包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貓》維喵爾、《貓娜麗莎》喵文西、《創造貓當》喵開朗基羅、《拾貓草》喵勒等,結合貓咪獨特魅力以及橫跨東西洋藝術史畫作,療癒程度爆表。

值得一提的是,高雄場規畫了獨家限定場景「西斯貓教堂」大公開,讓民眾用輕鬆的方式認識從古代、文藝復興時期到印象派的近代西洋美術史。展場也提供APP導覽服務,深入淺出介紹名畫背後的故事,觀眾在欣賞繪畫細節時,也能實際聯想,看得更入微,是很適合大小朋友的啟蒙藝術教育。

此外,主辦單位聯合報系更精心打造10大「貓界」場景,除了可以走入名畫變成貓,還有巨型玻璃花窗「光之喵」、專屬於貓咪的「貓浮宮」、塗鴉玩樂的「貓創空間」等。

在巨型「創造貓當」壁畫背後,就是新場景「西斯貓教堂」,進到教堂內和滿滿的貓壁畫合照,讓人萌心大發,連燭台造景都可當作拍照道具,場景說明的禱告詞「感謝貓帝!阿~喵!」也令人噴飯!

高雄場展覽推出限定商品造型手機支架,包括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貓和貓娜麗莎兩款,實用又卡哇依;粉絲詢問度最高的1000片及520片拼圖、拼圖扭蛋等萌翻的貓咪周邊產品。主辦單位另規畫打卡送香水沐浴露、現場購買全票贈送保溼面膜等活動,看展還有好禮拿,讓民眾度過療癒又充實的展覽時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