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永康「最長地景式溜滑梯」來囉~台南8大特色公園攻略!親子必去~(聯合報1205)

2019-12-05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台南即時報導

台南市近來致力發展特色公園,除了有以飛機為主題的大恩公園、具有滑索設施的明和公園等已陸續啟用,目前還有8座特色公園正在規畫、施工,其中位在永康區中華二路的公7公園利用地形的高低落差,將會是台南擁有最長地景式溜滑梯的特色公園,且還設有無障礙沙坑,預計本月中完工。

過去的公園多半是採用罐頭式遊具,許多學者、家長都抱怨太過制式,單調乏味,缺少感覺刺激等,台南市政府近年來開發多處特色公園,像是南區的大恩特色公園因鄰近機場,就以飛機為主題設計出各式遊具,包括太空梭盪鞦韆、飛機造型的蹺蹺板、旋轉飛機等。

另外,南區的明和公園堪稱為台南首座地景式遊戲場,利用地勢斜坡設置攀爬網、塑膠溜滑梯以及滑索等設施,還有大片草地可以讓孩童恣意奔跑。

在南區、中西區交界的水萍塭公園近期也改造兒童遊樂區,將水萍塭常見的昆蟲融入設計,成了蟲蟲迎賓大道,還新設鳥巢鞦韆、花朵傳聲筒、管子山洞、鋼管挖土機、沙坑等設施。

工務局長蘇金安說,接下來還有8座特色公園正在規畫、施工,涵括溪南、溪北,其中永康公7公園將在本月中完工,安平區的港濱歷史公園更是開辦工作坊網羅各界意見,將興建成台南占地最大、符合民意的特色公園,明年中會將多種設計方案放到網路讓大家票選。

而位在永康區中華二路的公7公園相當特別,因當地的地形落差約3、4公尺,工務局利用這樣的地形優勢做成溜滑梯,且非塑膠遊具,將會是擁有台南最長溜滑梯的特色公園。在滑梯的下方則有圓形沙坑,符合無障礙需求,坐輪椅也可以玩,同時有提供洗腳池,另外,公園還有布置「五彩植物色盤」。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