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南瀛天文館新展區 12月完工 (自由時報1125)

2019-11-2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

南瀛天文館打造全台首座望遠鏡博物館,除了有全台平地最大口徑七十六公分天文望遠鏡、自古至今八種望遠鏡模型之外,並施作伽利略書房及太空望遠鏡兩個新展區,預計十二月完工、農曆年前即可開放。

南瀛天文館共有天文展示館、星象館及天文觀測館三座主題展館,館方今年向文化部爭取經費後,在天文觀測館除了已新增的望遠鏡沿革模型,年底前還會再增加至少四個太空望遠鏡模型,讓民眾知道地面的望遠鏡與太空望遠鏡有什麼不同。

另外,還模擬中古時期義大利天文學家伽利略的書房,將擺放書桌、伽利略畫像、地球儀及望遠鏡,讓民眾可以透過體驗,想像第一位使用望遠鏡做天文觀測記錄的科學家當時在書房裡的情景。而藉由望遠鏡,民眾則可觀測到南瀛天文館附近的惡地形及部分天空。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