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月之美術館2019秋季展23日登場 來台南鹽水探索月光之城 (中時電子報1112)

2019/11/12 中時 莊曜聰

連續舉辦8年的月津港燈節累積超過300萬參觀人次,為了延續燈節能量,發掘藝術與文化創造的可能性,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在今年啟動「月之美術館」計畫,以不侷限特定空間的概念,請來藝術家在老街巷弄自由創作,營造出「月光之城」的意象,23日起正式登場,並率先推出充滿奇幻浪漫氛圍的宣傳短片,邀民眾一起來鹽水探祕!

文化局請來5組藝術家,將當地的2條老街、4條巷弄當成畫布自由揮灑,一共帶來6件作品、1件展覽,內容包含空間裝置、建築構成、數位科技、社區關懷、民俗信仰等不同媒介及設置主題,讓鹽水就像是一座美術館。

文化局指出,作為「月之美術館」計畫起點,這次秋季展以「月光之城」為題,「月」的意象持續在不同領域間發酵,因此宣傳影片中藉由3位不同年齡層的女性角色與月亮之間互動,傳達跨越時代的集體想像,也能視為長久以來,人類對於這份寄託的傳承及共享。

為了呈現影片充滿童趣、奇幻的氛圍,製作團隊「源日工作室」以手工繪製《Miss Moon》繪本,成為貫穿影片的重要線索;背景音樂如同圓舞曲般、輕巧流暢地道出故事軸線;另外拍攝場景遍及鹽水在地重要人文歷史據點,像鹽水武廟、八角樓、王爺廟、伽藍廟、橋南老街、一銀巷、興隆橋等,滿滿的小鎮情懷,影片可上臉書「月之美術館」粉絲專頁觀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