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拚12月底啟用(自由時報1021)

2019-10-2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將在12月中旬搬遷到台南官田,造價3.13億元的官田遊客服務中心及處本部行政中心新建硬體工程完工,已向南市府申請使用執照,預計12月底舉辦啟用典禮,不只對觀光建設利多,對地方更是一大喜事,期許帶動發展。

西拉雅管理處處長許主龍說,西拉雅官田遊客服務中心及處本部行政中心申請消防安全、使用執照複檢中,內部裝潢工程已發包,待拿到執照後就可動工,斥資1億元的遊客中心聯外道路也在施工中,希望趕上12月底啟用典禮。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在2005年成立時,西拉雅管理處暫駐白河風景區內,因廳舍不足,決定遷建到面積11.2公頃的台南官田區官田里舊國軍營區,工程在前年7月開工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行政中心以「鄉村聚落」意象設計,採覆土式建築的特色,融入嘉南平原地形地貌相當特別。啟用後將是西拉雅風景區在南化、嘉義中埔遊客中心後的第3座遊客中心。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園區依西拉雅族傳統聚落面向水域來設計,並環繞出戶外廣場,遊客中心南側設置雙層屋頂,北側半戶外平台,建築很吸睛。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