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台南南科考古館10/19 正式開幕 (新頭殼1015)

2019.10.15 新頭殼newtalk 謝佳真 綜合報導

台南10月好熱鬧,繼台南水道博物館開幕後,「南科考古館」也將在10月19日正式營運!

南科考古館位於台南市新市區,1995年規劃為科學工業園區開發核心區,卻開挖出此地的古文明,在中研院及史前館的調查下,至今已經發現58處以上遺址,時間分布約從5000年前至300年前,橫跨長達4500年的歷史,為目前台灣遺址密度分布最高、文化層序最完整且挖掘面積最大的地區。為了保存、展示進行研究,「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南科考古館」最終誕生。

19日開幕當天,南科考古館免費參觀,並有連續兩天的開幕慶祝活動,包含文創市集、闖關遊戲、DIY工作坊,遊客可以學習「史前生火術」、檳榔葉編織等等借鏡古文明的技藝,穿越時空體驗古人生活。開館特展為「史前動物特展」以及「南夢追憶」,展出南科這塊土地5000年來各時期人類與環境的共生智慧。

館內設有常設展廳,呈現南科考古研究20餘年來的成果縮影;兒童廳以台灣南島語族的神話故事,打造創意無限的考古遊戲體驗;博物館的密室展示特別呈現鮮少出現在公眾眼前的博物館文物保存與維護工作,說明考古遺物從現場發掘到進入博物館後的過程。

場外可愛的的公共藝術「蔦松家」絕對也會變成熱門拍照點,以人面陶偶為創作元素,展現了五官的立體感和表情神韻的搭配,呆萌神情看起來超療癒!

南科考古館全票為80元,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日,上午9:00至下午5:00。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