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誰說老人只能吃稀飯?再老也要「好好吃」(中時電子報0622)

農委會指出,台灣將於明年進入高齡化社會,預計再經過7年,即將進入每5人就有1人超過65歲的「超高齡化社會」,在照顧年長者時,我們往往用自己的角度,要他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碰,一味給予營養補給品或是軟爛無味的食物,美其名是為了長者的健康,卻連引起食欲都難。

 

農委會自2016年起補助食品所,舉辦銀髮友善食品評選與推廣活動,今日更在台北國際食品展的現場,舉辦產業鏈交流會,希望透過專家學者對銀髮健康照護的知識供給,以及產研機構、食品廠商、通路業者的經驗分享,共同促進對「銀髮友善食品」的推動,讓長者可以吃得安心、吃得幸福,也讓負責照護者,可以更方便的備餐。

 

農委會推動「銀髮友善食品評選活動」,2016年第一屆的評選入選的產品分別為,膳纖熟飯健康多穀飯(南僑)、紅燒獅子頭(台畜)、葡萄籽油原味肉酥(台畜)、新東陽養生肉鬆(新東陽)、龍膽石斑魚高湯(天和鮮物)、天麻枸杞鱸魚湯(安永生活)、泰山八寶粥(泰山)、LP33機能優酪乳(統一),生凍吻仔魚(安永生活)、珍鱺半月切(天和鮮物)等10項。2017年的評選結果預計於8月中旬出爐!

(中時)

2016年銀髮友善食品入選者:生凍吻仔魚,特選宜蘭所產的新鮮吻仔魚,肉質柔軟且帶有微微的天然海水鹹味,因此料理大多以調味為主,最常見的料理方式有煮粥或羹。屬市面上少見的高品質生食等級品種。(安永生活提供)



2016年銀髮友善食品入選者:天麻枸杞鱸魚湯,以低密度生態養殖、活菌飼養長大的金目鱸為主要食材,解凍後簡易加熱即可食用。 (安永生活提供)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