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旅外人士網站評選 我國重返最宜居就業榜首(公視新聞網0907)

2019年9月7日 韓瑩 彭耀祖  台北報導

根據全球最大的旅外人士網站評選,最適合「居住」和「就業」的國家,台灣以醫療可負擔度,還有安全等項目的超高滿意度,打敗越南和葡萄牙等64國,獲得第一。旅外人士對於台灣的生活品質感到滿意,也認為台灣人普遍友善,但比較困難的還是學習當地語言。

全球最大旅外人士網站InterNations公布全球最理想的居住地,在超過兩萬名各國旅外人士評選之下,台灣在64個國家中,勇奪第一,也是睽違兩年重回寶座,受歡迎理由包括擁有良好的醫療和生活品質及就業機會。

土耳其Youtuber圖佳說:「台灣人很友善,台灣人很禮貌,台灣很安全,很多國家如果他們聽到穆斯林的話,他們覺得恐怖份子。可是台灣卻沒有這樣,我很感動。」

Youtube上不少外國人稱讚台灣人適合居住,在這次評選中,高達89%的受訪者滿意台灣醫療可負擔度,醫療品質也受讚賞,滿意度達92%,更有高達96%的受訪者滿意在台灣的個人安全,感覺台灣人普遍友善,也超過全球平均值。
 
丹麥來台學生Mads Gramstrup說:「非常友善,所有人都很幫我,當我初次抵達很混亂的時候,台灣人都很友善,樂於幫忙。」美國旅居人士Raj表示:「這是目前我看過最安全的地方,因為我去過很多國家,在過去六個月,我去過東南亞和歐洲,我認為這裡非常了不起。」

大家普遍認為台灣的生活品質是一大優點,旅居台灣的唯一阻礙似乎是學習當地語言,52%的受訪者坦言在這方面有困難。同樣進入前10名的亞洲國家,包含第2名的越南、第6名的新加坡,中國則排第50名。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