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藝術偵探小旅行 深入觀察高雄之美(中時電子報0912)

2019/09/12 中時 袁庭堯

高雄市立美術館內有許多以高雄景緻為創作主題的典藏藝術品,記錄著高雄不同時期的景象變化與生活風情。為了讓民眾親近藝術、了解藝術家的創作思維,高美館推出「藝術偵探-大地方小旅行」活動,透過拼圖、地圖對照、偵查畫家創作地點等趣味方式,帶領民眾感受藝術家的創作情懷,也深入了解高雄之美。

高美館特地邀請15位藝術、地方文史相關之社大教師、資深學員、年青藝術家,一同參與創意發想,從高美館典藏作品中挑選作品,並設計出以柴山、愛河、高雄港、旗津及前鎮五條小旅行路線,7月至9月共推出13場戶外課程及一次館內收斂課程,吸引50位民眾參加,迴響熱烈。

愛河路線由在地文史工作者擔任導覽,以多幅描繪愛河景致的館藏畫作、結合老照片,帶領學員進行對照,觀察愛河周邊景觀的時代變異及周邊產業演進,從愛河畫作中窺見今昔不同的風貌。藝術家現場也帶領學員現場速寫、找尋畫家的視角,眾人還合力完成「愛河行旅圖」集體創作。

柴山、高雄港的路線也頗受好評,漫步在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旁的私人景觀步道,在候船室看大船入港,隔著玻璃描繪高雄港,都是難得的體驗。

高美館表示,典藏作品除了公開展示外,藉推廣教育活動將美感與空間體驗導入民眾生活空間中,將其活化,能讓美感體驗更鮮活,對國民美育而言很重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