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室內空間大兩倍!5招必學居家佈置法(工商時報0830)

工商時報 數位編輯  2019.08.30
近年越來越流行居家佈置,相信很多人假日都很愛逛無印良品或是ikea,看著排列整齊的家具令人相當放鬆,是自己的房子就可以隨意佈置,若是屬租屋族在佈置上就要避開敲打工程,不管是自住是房東(客)佈置好完美的家才能提昇生活品質,讓住的心情愉悅,今天就來公開快速提升房間質感的5個秘訣,從小地方進行大改造!

1.牆面
根據Youtuber五金少女表示,牆面改造秘訣就是利用「布」當作壁紙!搭配漿洗劑固定,後續就可以輕鬆復原原始牆面,不會留痕跡,也可以利用無痕掛勾搭配掛布或畫作,也能掛相框,讓房間多了文青風。

2.地面
近年最夯的除了大理石之外,木地板也很受歡迎,尤其比起深色地板,木頭質感可以讓家的氛圍更溫馨,最直接的就是貼木紋貼皮!建議選擇卡扣式的地板,也可以鋪一張地毯,增加豐富度。

3.床
別再用老氣花色的床單被單啦!想讓居家空間感覺變大,視覺一致其實很重要,只要選擇素色的寢具就不容易出錯,盡量搭配同色系枕頭、毛毯,保證讓人睡覺也療癒,乍看之下還能讓租屋空間大兩倍。

4.燈光
白天請善用窗戶採光,因此窗簾建議用會透光的素色窗簾,讓陽光能夠透進家裡,而晚上要開燈的話,比起冷冰冰的白光,暖色的黃光立燈或檯燈更推薦!一換掉就能瞬間增強溫馨感。

5.三原色佈置法
買家具或是擺設時,請記得根據三原色佈置法來挑選!將空間分成三個主要顏色,才不會讓房間看起來過於雜亂。不論是黑白灰色簡約風,還是無印良品的淺咖色日系風都很推。

(時尚 楊婕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