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東京錢湯有台南仙女紅茶風味!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將紅塑膠椅、成功啤酒搬進日本澡堂(La Vie0829)

說起日本人最愛的台灣城市,台南絕對榜上有名,美食、老街、古蹟加上傳統文化,讓到訪過的人絕對都難以忘懷!如今以推廣台南特色文化的「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台南紅椅頭アンイータウ観光倶楽部),則將首度進軍東京,以「消除疲勞的週末旅行」為題舉辦活動,並且與東京澡堂合作,打造「台南風錢湯」,帶來台南獨有放鬆閒適的城市氣息!

 

為了幫助每天被生活荼毒的你我恢復最佳狀態,紅椅頭精心挑選出在台南消除疲勞的妙方,並結合台南的人、地方風土與文化風景,讓在東京的朋友得以切實感受府城魅力,同時也能在現場獲得最新的台南旅遊情報,零距離無時差的感受最真實的台南。

 

東京初登場 五大面向呈現台南魅力

紅椅頭在東京的初登場選在「GOOD DESIGN・丸之內」展覽空間,透過主題集物展的形式,地毯式地搜羅了全台南最具話題性的觀光資訊——以「飲食、巷弄、廟埕、建築、山海」五大面向作延伸成為展覽。

 

從日本綜藝節目節目為靈感出發的「美食東西軍」,展區策劃了從早餐到宵夜五個PK場,讓台南美食成為一題題艱難的二選一,考驗每個人飢餓的食慾;「巷弄大冒險」則集結了發生在巷弄中的吉光片羽,從傳統老店到潮流新店,新與舊的比照形塑出臺南城市的趣味風貌,能在路口挑一款喜愛的帆布包,到巷子裡喝上一杯手沖咖啡,最後再到巷尾買上一塊煎餅當散步後的小點心,正是台南小巷的迷人之處;最後,紅椅頭還會化身專業偵探,帶領大家上山下海,穿梭古今,找尋「台南究竟憑什麼紅起來?」的真正原因。

 

紅椅頭進駐東京錢湯「天狗湯」

首次前進東京,自然要打造充滿話題性的活動。紅椅頭攜手東京錢湯「天狗湯」合作打造的「台南風澡堂」,結合台南元素,將台南印象融入日本生活深處的澡堂文化中,打造出充滿南國風情的場所!

 

由台南小吃攤常見的「仙女紅茶」茶葉入湯,成為台南期間限定浴池,不僅茶湯顏色紅潤,香氣淡雅,富含茶多酚的特色還能保養皮膚,把自己浸泡在茶湯中,還能消除一天的憂鬱;澡堂中的矮凳,則替換成代表台南形象的紅色塑膠椅,以及台南五金行購得的紅色塑膠盆,讓日系風格一下轉化成超台的台南風格。

 

用著由來自台南的潮牌「香蘭男子電棒燙」出品的,印上O純O的男子漢毛巾,最後,泡完錢湯不喝牛奶,而是來一瓶沁涼的台南成功啤酒,從裡到外完全消除疲勞。

 

日本公眾澡堂文化,常常是透過洗澡這個生活日常,讓人們有了互相連結的機會,而日本人來訪總是被台南人的人情味留下深刻印象,因為台南也是個重視人與人的情感連結的地方;此外,洗澡也是每日消除疲勞最有效的事情,和台南邀請大家到臺南旅行,有著同樣的目標——為人們消除一身疲憊煩惱,重新恢復活力。

 

紅椅頭就是台南人的個性:「外表直接,但是骨子裡很真誠!」

紅椅頭(アンイータウ)觀光俱樂部,以台南日常生活隨處可見的「紅色塑膠椅」的台語為名,用「台南人真誠的個性」來塑造形象,更獲得2018 Good Design Award地域特別賞。

 

台南市府觀光旅遊局於2015年起每年舉辦「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企劃,不間斷地耕耘日本市場,2017年引起大阪市政府的注意,邀請台南市政府參加大阪燈會,成為該燈會15年來首個以國外單位參與的城市,並且於2018年、2019年連續受邀展出。

 

觀光展示會

展期|2019/9/2(一) ~9/16(一) 

時間|11:00〜20:00 ( 免費參觀) 

會場|GOOD DESIGN Marunouchi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区丸の内3-4-1・新国際ビル1F

 

特別企劃:台南風錢湯

展期|2019/9/2(一) - 9/8(日)、週五休

時間|15:45 - 23:45 

會場|天狗湯

地址|東京都杉並区西荻南1-21-4 

 

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nanclub/

官方網站:tainanclub.mystrikingly.com/

 

via/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