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不臭了! 高雄民生大排魚群優游(聯合報0513)

2019-05-13 23:41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高雄愛河支流民生大排行經中央公園、國賓飯店等市中心精華地段,早年周邊民宅汙水接管率偏低,每到夏天傳惡臭,高市水利局爭取前瞻計畫水環境經費7千多萬元,截流設施把汙水引至旗津中洲汙水廠淨化,最近加強綠美化,水中可見魚群優游其中。

林姓市民說,該處早期是明溝,家戶排水匯流,可說是一條臭水溝,近期沿民生大排散步,居然見到魚群在水中優游,讓人驚訝。

高雄市民生大排屬明渠段,東起自立二路、西到河東路,總長約1公里,串連市中心中央公園、國賓飯店、愛河等知名景點。因為附近民宅未做截流,家庭汙水全流到溝渠內,為避免汙染愛河水質,高雄市政府一度把這段明渠的愛河出水口堵住。

民國100年後,市府積極推動用戶接管及截流工程,水質不佳問題顯著改善,家庭汙水截流後,前年啟動民生大排改善工程,成功打造出花團錦簇、水清魚現的親水環境。

近期民生大排從中山路到中華路段的周邊景觀工程完成,沿著排水溝旁的人行道,民眾往水中一探,就會發現有魚群優游。

高雄市水利局總工司梁錦淵說,民生大排工程分兩期,完工後,和愛河的水直接相通,魚群是從愛河游過來的。民生大排整建工程一併辦理水體交換及景觀改善工程,讓水質提升,增加親水空間,打造民生綠色廊道,將愛河與市中心連成一氣。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