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啟蒙體驗營園遊會5/11登場(樂活情報0503)

發稿時間:2019/05/03 17:48 
「高雄編舟計畫-職涯啟蒙體驗營暨公益園遊會」5/11將在高雄展覽館登場,產官學社福結合「啟蒙體驗教室」及「公益園遊會」,要為公益活動帶來新面貌,主辦單位房角石兒少安培中心5/3在高市議會舉行記者會為活動暖場。
 
房角石兒少安培中心指出,「高雄編舟計畫」以「做公益,幫助弱勢不是只能給錢或送物資」應以更多元方式投入公益。這次體驗營集結各家產業設計成課程,讓孩子們親自動手體驗,來啟發孩子生活技能與未來職能。這就是編舟計劃精神「給他魚,不如給他釣竿,甚至要教會他如何製做釣竿」,才能創造自我存在感,翻轉命運。

房角石兒少安培中心表示,活動現場透過專業職人分享職場現況與技術,也讓參與孩子親自動手做,藉以刺激想像力與啟蒙洞見力,讓孩子成為自己生命的船長。

公益園遊會「編舟市集」集結60個高雄在地農商攤位,提供民眾假日一個好吃好玩又具教育意義的消費場域,活動當天還邀請到勇奪世界冠軍的「築夢者街舞團」,以及來自巴西的新住民音樂老師帶來精彩表演,讓大家在享用在地美食當下,同時欣賞表演。

房角石兒少安培中心說,這次參加體驗的100個孩子均來自本中心,參與活動的每個孩子將由專責教師與志工帶領,學習電鍋料理將「剩食變盛食」,並帶回由社會大眾捐贈的100個電鍋及每人300元的公益園遊會券。

房角石兒少安培中心成立近10年來服務對象主要為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由學校輔導室、社會局或兒少保承辦單位轉介而來,希望讓孩子透過「做中學」體會未來趨勢,感受使命感,從受助走向助人,培養自尊自信自立,達到「認識自己,發展潛能,獲得自信,學習給予」的活動目的。

(文/中央社陳進添 圖/房角石兒少安培中心 提供)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