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吉卜力特展 高雄周六開幕(聯合報0617)

2017-06-17 00:52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高雄報導

「吉卜力的動畫世界」特展台灣最終站,今天起到九月十七日移師高雄科工館展出。特展集結日本吉卜力工作室九部動畫,以大型立體造景呈現廿三個經典場景,更利用「肉眼錯視」,打造出空間景深的立體感,讓所有粉絲們走進高畑勲、宮崎駿所打造的動畫世界裡。
 

主辦單位昨舉行開幕記者會,聯合報社長項國寧表示,吉卜力特展在台北、台中站締造百萬人次觀展,證明吉卜力工作室作品在台灣民眾心目中的地位,特別是其中的人道精神與動畫藝術水平。

吉卜力工作室社長星野康二感謝台灣觀眾的支持。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市府六年前曾拜訪吉卜力工作室,深深了解日方對作品珍視程度及海外展出的要求,台灣巡迴展壓軸最後一站來到高雄,讓民眾感受吉卜力動畫魅力。
 

科工館副館長蔡協族說,展覽成不成功可看兩個面向,就是 「預售票」與「詢問度」,吉卜力高雄展的預售票賣了廿萬張,科工館的詢問電話也接不完,可見「聯合報推出,必屬佳品」。

在展場,觀眾可走入有龍貓的森林、天空之城拉普達,看見霍爾的移動城堡、紅豬的海灘,與「神隱少女」中的無臉男一起搭電車,或變身魔女琪琪以錯視方式製造飛上天的錯覺,再跟著大龍貓、皋月及小梅一起等公車。吉卜力工作室專為高雄站,打造了歷年動畫作品海報牆。(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