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醫商圈新亮點 大型4G科技候車亭啟用(今日新聞1105)

記者許高祥/高雄報導 - 2018-11-05 18:12:24
為改善高雄市醫療院區公共運輸環境,市府交通局爭取將高雄醫學大學旁舊有公車站進行改建,打造成寬敞明亮大型候車亭,舒適空間搭配活潑療癒及友善座椅設計,同時提供即時公車動態、免費4G WiFi無線上網、手機充電及大型LCD公車動態資訊系統等服務,貼心功能讓候車環境煥然一新,獲得乘客驚艷大為讚賞。

高醫十全路站目前行駛公車路線共16條,平日前往高醫就診、探病民眾眾多,加上高醫師生及周邊商圈民眾候車需求,原候車亭因站體老舊且候車環境欠佳,已明顯不敷使用,為提昇候車服務品質,市府交通局依當地環境及公共運輸需求整體規劃建置大型候車亭,讓公車搭乘功能更加便利舒適,且融入城市美學意象,新型候車亭於日前正式完工啟用。

交通局表示,高醫是高雄市區重要醫療院區,除大量就診民眾及高醫師生外,附近商圈也有許多逛街、看電影等民眾搭乘公車前往,候車空間設計除增設友善候車座椅、USB充電座及免費4G Wifi,並結合大型LCD動態資訊顯示設備,便利就醫長者查看公車動態資訊及各種生活資訊,此外也設有監視鏡頭,提升公車候車環境安全。

考量就醫乘客眾多,高醫大型候車亭並融入美學元素,在站體背板空間及屋頂雨遮崁入彩色強化玻璃,透過顏色繽紛的玻璃藝術光影設計,營造明亮多彩氛圍,讓候車乘客心情愉悅,改變一般民眾對於醫療院所冰冷的印象,夜間則利用投光燈、地底崁燈及屋頂流線型的燈帶,營造溫馨氛圍及視覺美感,成為高醫商圈的新亮點。

交通局代理局長黃萬發表示,新設大型候車亭新穎且前衛的外觀簡潔時尚,除了做為候車亭外,更是城市街道的大型裝置藝術,替高醫商圈街道注入一股新氣象。就讀高雄醫學大學的李姓同學說:「新的候車亭有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及USB充電裝置,公車到站時間一目了然,等車的時候又能順便充手機,真的很方便!」;前往高醫就診的陳小姐表示:「新的候車亭寬敞很多!候車座椅也增加了,而且有扶手方便老人使用,漂亮又實用」。

交通局為鼓勵民眾使用公共運輸、減少空氣污染及降低騎乘機車之肇事率,10月1日起刷卡搭乘輕軌、原公路客運、市區公車轉乘市區公車都可享一段票免費,且與交通部運輸研究所合作全國首推Men Go交通月票,在高雄地區享受30天捷運、公車、輕軌無限次數使用,高雄市公共運輸軟硬體品質同步提升,打造更友善便利的公共運輸環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