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陳菊:要留高雄世世代代產業和城市轉型成果(工商時報1113)

2018年11月13日 14:46 工商 顏瑞田
總統府秘書長陳菊13日出席「南台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成果發表會,她在會前受訪指出,因為選舉的關係,高雄被說成又老又醜,她相當不以為然,陳菊說,她在高雄市長12年任內,規劃的北高雄科技走廊、亞灣文創觀光和會展、以及南星計劃,陸續一一實現,她一定要留給高雄世世代代,產業轉型的成果。

陳菊表示,包括成果發表的「南台灣產業跨領域創新中心」,也是她在高雄市長任內,一手催生的,目的就是改變高雄屬於重工業的過去,進而在高雄製造業穩固的基礎上,將資源全面串聯,並鏈結國際,將可吸引國內外優秀的創新創業團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帶動高雄更好的發展,該中心「已初步展現一些非常好的成果」。

她強調,重工業的城市要轉型,是非常困難的,「沒有參與的人,可以夸夸而談,但,如有參與其中,即知其中的辛酸苦辣」,所幸,過去12年來,推動高雄轉型的努力,正一步一步實現。

陳菊指出,包括路竹科學園區、和石化金屬材料專區、醫材和綠能等,除了日月光累積投資近900億元,華邦電將陸續投資3350億元,北高雄科技廊道,正在成形,並成為半導體產業的聚落。

亞洲新灣區在中央、地方、以及台灣港務公司的合作之下,未來也將成為另一個產業廊帶,包括體感科技產業、會展產業、文創產業、遊輪產業、以及遊艇產業等,她說,因為,高雄亞灣除了駁二特區,還有「一生至少要拜訪一次的高雄圖書總館」、高雄展覽館、海洋文化暨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旅運大樓、以及輕軌等重大建設。

陳菊表示,行政院已經公布循環經濟園區決定落腳高雄,南星計劃未來一定可以創造並提高產業的附加價值,加上智慧運籌港、以及已經儲備超過1200公頃的產業用地,高雄在這些規劃之下,12年來至少創造2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更重要的是,要為高雄產業升級、城市轉型,進而留給世世代代的高雄人,產業轉型和城市轉型的成果。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