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白天、晚上輕鬆實行「瘦子的生活方式」 不復胖、還能一夜好眠(康健官網)

作者 : 原水文化 圖片來源 : shutterstock
活化自律神經可以消除睡眠不足、減輕壓力,在燃燒脂肪這件事上具有很高的重要性。話雖如此,還是有很多人不清楚,要如何具體實踐讓自律神經活性化的方法。

白天篇

‧盡可能活動身體,讓自己雖然感覺累,但卻累得很舒服。

‧注意維持良好的姿勢。

‧起身影印文件、搬東西、外出跑業務,積極的活動身體。

白天在公司時不需要特別做什麼運動,將「盡量活動身體」這件事放在心上,藉由上下樓梯等方式讓自己充滿活力。

除此之外,在坐著或站著,還有行走時,別忘了要抬頭挺胸,維持良好的姿勢。

若是擔任內勤或庶務等比較沒有機會活動身體的工作,不妨主動去影印文件、搬東西或送公文,積極的活動身體,不僅可以提升自己在其他同事心中的好感度,對減肥也有幫助。

夜晚篇

接下來要介紹能夠在早上神清氣爽醒來、一夜好眠的方法。

‧伸展筋骨,讓肌肉放鬆,並產生適度的疲勞感。

‧早早關掉電視、電腦和手機等3C用品。

‧聆聽節奏旋律平穩的音樂,沉澱心情。

‧以芳香療法等方式放鬆五感。

想睡個好覺,最重要的就是,要將疲倦的身體從白天因活動所累積的緊張感中解放出來,為了達到這個目的,除了伸展筋骨來放鬆肌肉之外,也可藉由音樂和香氛,透過嗅覺與聽覺來紓緩情緒。

早早關掉電腦或電視,讓視覺從緊張之中解放出來也是很重要的,電腦或電視不單會使視覺緊張,連大腦也會一併進入興奮、緊張的狀態,反而會使人變得很清醒,只要一直開著它們,就無法將大腦的回路切換為「能夠好好休息」的狀態,因此如果想要良好的睡眠品質,盡早關掉3C產品,看書或聽音樂,讓心情漸漸進入睡眠模式。

但是如果在睡前看一些會使人情緒亢奮的書籍,則會產生反效果,請慎選能讓人放鬆的睡前讀物。

除此之外,做伸展操也很重要,請慢慢的深呼吸,將全身的肌肉伸展開來,坊間有許多關於這類的書籍,您可以參考它們;或只是簡單的向前彎,將手腳伸直,這樣也可以達到伸展的效果。在夜晚所做的運動並不需要太激烈,請以舒緩緊張為目的,試著放鬆身體的筋骨看看吧。

看完以上所介紹活化自律神經、提高一日之中熱量消耗的方法,您是否有注意到某件事呢?其實,這樣的生活方式就是「瘦子的生活方式」,先實踐「瘦子的生活方式」,在心情上就已經會產生「我已經變成瘦子」的感覺,而持續維持這種生活方式,就是不會復胖、讓減肥成功的祕訣了。

本文節錄自《喚醒減肥腦》,由 原水文化 出版。

 

文章出處: 原水文化出版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