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天涼了!來趟單車輕旅遊 飽覽高雄風情萬種(聯合報1030)

2018-10-30 12:25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即時報導

天氣轉涼,高雄最適合騎單車來個輕旅遊,高雄市自行車道除曾獲CNN評選為亞洲五大適合騎乘城市之一外,也獲全球背包客旅遊聖地、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公佈2018年世界10個最佳旅遊城市第5名!為此高雄市觀光局出版單車旅遊指南,飽覽高雄風情萬種。
 
高雄市觀光局長曾姿雯說,單車旅行是另一種欣賞高雄美景的方式,乘風而騎,傳達單車旅遊的魅力。最近規畫從鳳山騎單車一路暢遊到左營,沿途經過熱門景點訓風砲台、龍山寺、東便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等,從新城玩到舊城。

單車遊起點在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這是全台最大的藝文場館,也是全亞洲最大單一劇院建築體,10月14日啟用,開幕迄今參觀人潮絡繹不絕,高雄乘風而騎就選擇從這邊出發,騎著腳踏車一覽高雄最夯的文化景點。

觀光局說,衛武營園區內種滿榕樹,在衛武營的榕樹下活動,是高雄人熟悉的生活記憶。衛武營藝術中心設計是以榕樹意象發想設計,屋頂下除了有不同規格的專業表演廳院,戶外規劃的榕樹廣場,單車遊程回來,更適合在草地鋪張野餐墊,可充分享受下午悠閒時光。

未來,隨高雄鐵路地下化工程完成,將會騰出15公里長的綠色廊帶,民眾更可便利的從鳳山騎單車一路暢遊到左營。

高雄市觀光局說,除了彙整鳳山、大社兩區吃喝玩樂資訊,還出版田寮、林園、大寮、六龜、旗山、內門、鹽埕、旗津、茄萣、永安彌陀、梓官等,都受到遊客好評。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