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10月高雄文學季 百檔活動在高雄遇見文學@2018(聯合報1002)

2018-10-02 19:23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市文化局10月推出高雄文學季,除了紀念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逝世10周年,還安排了「文學客廳」、「文學玩藝」、「小孩看書」、「迷走書店」、「高雄書出」、「草坡市集」等超過百場文學活動。

高雄市文化局邀金曲台語歌王謝銘佑創作一首懷念葉石濤的歌曲「以早」,開啟「秋天在高雄遇見文學@2018」為期一整個月的秋天閱讀。文化局長尹立表示,文學在文化上的地位重要而深刻,但一向是相對安靜的角色,這次文學月活動以高雄文學館為核心,串連高雄獨立書店各自的文學活動,並跨領域結合舉行葉石濤紀念音樂會及文學藝術裝置展,輻射交織成一個高雄全面多元的文學系列活動,將文學的聲量擴至最大。

活動主題「迷走書店」有兩條書店散步路徑、8場書店展覽提,供愛書人放縱自己在城市裡迷走,尋找神秘的閱讀國境;「文學客廳」別開生面,打造另類線上遊戲,讓人彷如親臨作家的寫作世界;「文學玩藝」以跨域創作熬煮文學;「小孩看書」則以故事的魔法與女巫,啟動想像力飛行的鑰匙;「高雄書出」看見高雄書出版的深度與廣度;「草坡市集」則在中央公園的小草坡上,提供閱讀、音樂、手作市集,也交換彼此的夢想。

台灣文學大師葉石濤過世10周年了,文化局10月27日晚間7時在中央公園高雄文學館葉石濤銅像前,舉辦「我的勞動是寫作─葉石濤逝世十周年紀念音樂會」,邀請謝銘佑、吳易叡、妙沂、蔡宗言、黃瑋傑詞曲創作。

10月14日下午2時,由台灣文學的青年研究者朱宥勳,從文學發展的脈絡,為讀者解析葉老是如何佈局、為台灣文學未來發展鋪路。

10月28日上午10時,則邀請一路見證、承接葉老使命的「文學台灣基金會」夥伴鄭炯明、彭瑞金、曾貴海、陳坤崙,及評論家余昭玟、詩人莊金國,共同在高雄文學館回溯當年精彩的時光。相關活動可洽高雄文學館官網http://ksm.ksml.edu.tw/Web_Cht/Home?sn_id=54。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