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2018高雄國際海事展 全民國防新體驗讓您「玩真」的(聯合報0927)

2018-09-27 17:43聯合報系攝影中心 記者劉學聖╱即時報導

由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主辦的「第二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今天起在高雄展覽館展出四天,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偕同國防部常務次長梅家樹中將、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杲中興、台灣區造船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韓碧祥、台灣國際造船董事長鄭文隆及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廖榮鑫等人共同出席,對於海事展象徵軍民合作典範,為民間企業與國防需求創造更多合作,共創國防自主與經濟發展,表達高度肯定。

第二屆高雄國際海事船舶暨國防工業展在高雄展覽館開展,除了曝光國艦國造相關進度、船舶機械新技術的運用外,國防館仍是全民關注的焦點。以國防部和中科院組成的國防館為本次最大規模展區,將分為造艦回顧長廊及聯合制海作戰系統展區、模擬互動展區、軍民通用展區共三大區。「模擬互動展區」則聚焦模擬戰場、科技練兵特色,包括T-91步槍射擊模擬器「仿真射擊訓練場」,和搭配自製傘包的「跳傘裝具體驗區」,也吸引許多民眾搶先體驗。

另外,軍民通用展區也展示許多重要技術發展進程,藉由國防部創新技術的引領,期盼能提供國防工業與民間產業緊密結合的新契機,為國防自主帶動產業升級目標再向前跨進一步。此外,高雄國際海事展不容錯過的「新濱碼頭登艦參觀」活動也將於9/28登場,這次靠港的為三艘船舶皆為國人自製的新式船舶,包括成功級巡防艦、CG129高雄艦及沱江級巡邏艦,9/29-9/30特別開放予民眾免費登艦參觀。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