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這2區沒得酸 人口正成長房價僅1字頭(蘋果即時0613)

2018-06-14 好新聞-地產
這2區沒得酸 人口正成長房價僅1字頭(蘋果即時0613)|NEW HOUSE

居住人口多寡關係到未來區段房市,高雄市近年來人口成長緩慢,已跌落至全台第3名。然而並非所有行政區人口都停滯成長,如為處市郊的鳳山與仁武,2區就業市場穩定且新屋房價多屬1字頭,區段人口年年成長,鳳山過去7年人口成長9255人,而仁武區也有逾9200人增加。
 
高雄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理事長蔡紹豪分析,2區均屬蛋白區,但都為縣市合併前高雄縣發展指標熱區,鳳山鄰近大發工業區,仁武區屬過去工業重鎮,無論新屋或中古屋,因職缺穩定均有一定成交量,而區段新屋多屬1字頭房價,但生活機能不差,因此近年來人口移居明顯,新屋購屋主力總價介於450~800萬元。
 
鳳山區近年來成交量穩定,包括華鳳地區、大東藝術文化中心、鳳甲重劃區等房市買氣都很熱絡,而仁武區房市交易多集中在鄰近三民區的仁雄商區與澄德重劃區。居住在仁武區已10年的孫莉瑜指出,仁武近年來人口快速激增,房價也水漲船高,10年前透天厝不到600萬元,現在中古屋可停2輛車的別墅都要1000萬,房價漲幅驚人,當然若跟市區比還是便宜。(葉家銘/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