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仲業統計 北市房市交易增37%(經濟日報0601)

2018-06-01 好新聞-地產
房仲業統計 北市房市交易增37%(經濟日報0601)|NEW HOUSE

2018-06-01 01:02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玲/台北報導

四大房仲5月內部交易量昨(31)日出爐,信義房屋、永慶房屋、住商不動產、台灣房屋5月內部交易量分別出現10%至12%年增幅,其中,信義房屋5月北市交易量年增幅最高達37%,新北市及高雄市也都有18%成長力道。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房市從跌勢轉為盤整後,買賣雙方雖不認為房價會反轉向上,但對於價格看法已不像兩三年前那麼悲觀,尤其是交易量萎縮最為明顯的雙北市,在房價止跌回穩後,除穩定的首購需求外,也見到換屋型的買盤回籠,買氣逐步回籠,帶動交易量明顯回升。

四大房仲業者最新5月全台內部交易狀況顯示,5月交易量分別年增10%至12%。以信義房屋來說,台北市單月交易量年增37%,新北市年增18%,桃園、高雄分別年成長6%、18%,僅台中交易量年減14%。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今年第1季市場因農曆假期與天候不佳,加上外在環境紛擾,影響買方購屋意願,不過隨著時序進入4月,預售、新成屋一手市場的329檔期在建商衝刺推案熱度下,中古買氣也被帶動,加上買方也感受價格修正逐漸打底,購屋意願明顯增加,在買氣續航之下,5月成屋市場也有不錯買氣。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近期金管會、央行動作頻頻,針對銀行房貸逾放比增加,以及寬限期兩大方向提出控管措施,引發金融圈高度關注,市場預期是為了日後升息做準備,避免不動產授信風險攀升;除了升息的變數外,下半年還有新屋供給賣壓與選舉干擾。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