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高雄Q1推案上看300億 首購案領軍(自由時報0120)

2018-01-21 好新聞-購屋
【高雄】高雄Q1推案上看300億 首購案領軍(自由時報0120)|NEW HOUSE

2018/01/20 04:15 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房市去年在低單價與低總價的高質感首購產品領軍下,帶動市場反應增溫,今年強調高質感定位的首購產品,仍將在市場展露頭角,但換屋產品也將接棒登場爭取換屋客青睞,豪宅市場也嗅出回春味道,今年第1季推案熱鬧可期。 

根據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統計,去年第1季與329檔期,在大案進場帶動下,推案規模高達552億元,今年第1季雖然缺乏百億元大案進場推出,但預估推案規模也可望達到平均值300億元左右的規模。

重大建設持續推動 購屋信心提高
高雄市房屋市場調查協會前理事長蘇永仁指出,去年高雄房市首購買氣熱絡,帶動整體市場逐漸回溫,房市供需整體面維持平衡,今年第1季至上半年,在多家上市櫃建商領軍推案衝刺下,市場推案溫度可望持續回溫。 
最新市調顯示,京城建設總銷45.5億元的孟子路「京城大苑」換屋大樓案,將於2月進場,另外還有總銷16.8億元漢神巨蛋百貨斜對面的大樓案,與總銷27.2億元和平、七賢一路都更大樓案等。永信建設在3月份將推出中都重劃區「韻綠」地上權住宅大樓案,另外還有瑞祥大樓案,以及預計6月份推出的中正二路29層超高層大樓案等。

華友聯開發今年將推出3個預售案,合計約達53.2億元,果貿一期大樓案總銷30.5億元,預計在5、6月份進場,還有仁武區八卦段北屋滯洪公園旁與三民區大港段北平一街的輕豪宅大樓案也將推出;三發地產今年將推出總銷約60億元的案量,其中總銷高達40餘億元的仁武澄德特區透天別墅造鎮案,預計在3月底進場,此案基地達4千坪,將規劃100餘戶的透天別墅,總價帶2500萬元起跳,百坪大戶豪墅售價更將超過1億元,可望創下該區房價帶新高記錄。
 
首購宅仍為主流 1字頭區成推案熱區
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卓永富強調,高雄1字頭首購產品,符合消費者購屋期待,近來去化反應已逐漸加溫,除了楠梓、鳳山、仁武、小港等1字頭首購產品推案區,陸續傳出銷售捷報,北高雄左營區與三民區將推出的輕豪宅大樓產品,可望帶動市場買氣迅速加溫。

冠傑建設董事長徐振國也說,鳳山頂新特區的房市發展,隨著88快速道路鳳山交流道設置,大幅縮短與市區通勤時間,開發成果堪與北高雄看齊,卻能維持在一字頭房價,尤其重點開發的頂新特區,其中包含機關預定地與上千坪的公園綠地,並在政府積極推動交通系統改善的建設動作下,吸引首購客層持續進場。

城揚建設集團首席副總經理陳靜儀認為,鄰近北高雄榮總商圈與漢神巨蛋百貨商圈的仁武澄德特區,也是當前頗受矚目的1字頭房價推案熱區,因該區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區域內的商業氣息逐漸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經由澄觀路、仁雄路與鼎力路、大中一路,可在10分鐘車程內,通抵北高雄漢神巨蛋百貨商圈,距澄清湖風景區,也不到10分鐘車程,該生活圈吸引許多市區換屋客與首購族搶進,顯示買方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頗高。澄德特區生活圈位於仁武區的核心區,目前政府積極推動區域的八德重劃區的社區商業區開發計畫,可望讓該生活圈的都市景觀展現新風貌,促進生活圈整體發展加速。

輕軌二階段動工 軌道沿線買氣增溫 
三禾廣告總經理黃永清則說,高市文山特區為東高雄當紅推案熱區,但開發已趨近飽和,新屋供給量體縮減,房價水準也居東高雄之冠,隨著交通路網與商圈擴散,房價相對低廉的隔鄰鳳青重劃區,連通文山特區僅約3分鐘車程,房價差距卻接近2成,該區規劃的高質感首購大樓產品,第一季銷售表現也交出漂亮成績單。

上揚國際實業高雄營業三處總經理徐全興表示,高雄輕軌捷運第一階段已於去年底通車營運,輕軌二階也開始動工,加上捷運黃線計劃推動,市府力圖在7、8年內推動完工,將形成捷運完整路網,可望大幅提高軌道路網運輸與交通便利性,過去較受忽略的捷運橘線甚至捷運紅線楠梓、橋頭站區,便利的捷運交通效應,有利刺激捷運站區旁的高質感大樓市場增溫,也將成為今年第1季市場矚目產品。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