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南部房價親民 女性購屋比達57%(蘋果日報0506)

2017-05-17 好新聞-購屋
南部房價親民 女性購屋比達57%(蘋果日報0506)|NEW HOUSE

【葉家銘╱高雄報導】
結婚成家是人生大事,但在高房價時代,購屋要把房屋登記在誰的名下?信義房屋統計,去年全台男女性購屋比發現,中北部民眾男性購屋比較女性高,但南台灣女性購屋比達57%,比重遠遠高於男性43%!

中北部價格較高

信義房屋高雄高一區主管陳毓禮分析,實務經驗來看,南台灣女性購屋比高於男性,主因是中北部房價相對高,以北市2房總價往往要超過800萬元,對年輕夫妻或情侶而言,購屋壓力重,若要成家購屋,往往男方家長會拿部分金額給新婚夫妻或情侶當頭期款,自然而然就會登記在男方名下。 
相對之下,南部2房購屋門檻可能只要400~500萬元,若夫妻或情侶同時有出錢購屋,不少男方會願意把房屋登記在女方名下,因此出現女性購屋比較男性購屋比高。 


 


女先選小宅置產

陳毓禮提醒,婚前購屋登記在誰的名下就屬該人財產,但相對婚後購屋就算登記在1人名下,房屋仍屬共有財產。
針對南部女性購屋比率比中北部高,名發建設業務執行副總經理鍾增榮指出,近年來單身不婚、離婚、頂客族與老年人口增加,讓家庭結構產生變化,2007年台灣家戶數751.2萬戶,2016年超過856.1萬戶,其中1人家戶增72萬戶,「南部因房價較中北部親民,女性若經濟條件許可,往往先選購套房或小坪數2房置產,也拉高女性購屋比例。」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