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倫敦高樓大火如煉獄 消防專家:溫哥華不會重演(大紀元0616)

2017-09-21 好新聞-建築
倫敦高樓大火如煉獄 消防專家:溫哥華不會重演(大紀元0616)|NEW HOUSE

【大紀元2017年06月16日訊】(記者余天白溫哥華編譯報導)
星期三凌晨英國倫敦的Grenfell大樓,極短時間內便遭烈火吞噬,釀成震驚世界的慘劇,不過溫哥華消防專家近日對事件回應表示,類似慘劇在溫哥華市發生的可能性極小。
根據先前報導,此次遭遇重大火災的高層住宅樓Grenfell Tower未安裝火警警報及自動噴水滅火裝置,且樓內僅有一條樓梯。有現場目擊者表示,大火發生後樓內有眾多居民被困無法下樓逃生,在窗口大聲呼救;有居民將幼兒扔出高樓窗外以免遭大火吞噬。
據CBC報導,溫哥華消防局發言人Jonathan Gormick表示,倫敦大火是「令人驚駭」的慘劇,但溫哥華市發生類似火災的可能性幾乎為零。
他指出,溫哥華市高層建築火災時有發生,但通常不會快速蔓延。因為溫市所有高層建築都有大量隔間,並具備複雜的火災防禦系統,能將大火限制在起火套間內且迅速將其撲滅。
「所有的高層建築都配備了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它們有管體式水塔系統。如果一個房間裡真的著火了,火經常在消防員抵達之前就已經被撲滅了。」 「如果出於某種原因,大火確實沒被自動噴水系統撲滅,大樓的隔間這麼多……所有的設計都是為了把大火限制在源頭房間裡。」
他還指出,不同本次在倫敦遭遇大火的住宅樓,溫哥華沒有任何一幢高層建築僅設有一條可通往緊急出口的樓梯通道:「我們所有的高層建築都有多條樓梯通道……樓梯通道受通風系統保護,一旦火警響起,通風系統會維持樓梯內的通風。」
但Gormick同時表示,溫哥華市有部分低層建築尚未安裝自動噴水系統。此外,市中心西端有一幢10層高的建築也未安裝該系統。但市內的絕大多數建築都已安裝系統,對火災有充足的抵禦能力。 ◇
責任編輯:李道緣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