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年齡真的有代溝!中國人買房是這樣想的(好房網0910)

2017-09-20 好新聞-購屋
年齡真的有代溝!中國人買房是這樣想的(好房網0910)|NEW HOUSE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年齡真的不是問題嗎?這問題不光是會發生在愛情上,在買房大事上,隨著年紀增長,選購標準也會差很大,而從分析數據來看,又以80後的「經濟部長們」最命苦,從買不買到買什麼,都把自我需求放最後。

要不要買房,到底誰說的算?根據北京房地產機構發布的「各年齡階段買房現狀」調查指出,儘管扛起經濟重擔的為男性居多,但買房大事,僅40%的家庭是男人說的算,且以自己決定為主的,多是70年代的男性,90年代則會參考長輩意見,60、80年代則傾向召開全家討論。
不過根據調查,近65%的有殼族中,僅2成滿意目前的居住條件,而當問到理想中的家,都不是越大、越豪華越好。
●60後買房,以能安享晚年為主,此時家中成員也都慢慢離巢,反而傾向約16坪左右的小宅,近40%的人表示,和另一半夠住、近醫院、公園就好。
●70後買房,以安全為第一考量,因處於家庭成員最多的時期,傾向買42坪以上的大坪數,會優先選擇容積低、綠化率高的高級社區。
●80後的男人買房很「現實」,考慮地段、戶型、價格,且因為上有長輩、下有兒女,會希望住家周邊能滿足醫療和教育需求。
●90後則以生活機能、交通便利為主要考量,能滿足現代人的「快節奏」生活,多半喜愛商圈內的社區大樓。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