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還在等房價跌? 台南土地交易年增逾2成(蘋果即時0726)

2017-08-04 好新聞-購屋
還在等房價跌? 台南土地交易年增逾2成(蘋果即時0726)|NEW HOUSE

南台灣今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明顯成長,被建商視為最珍貴稀有的土地資源,買氣逐漸加溫熱絡!統計台南、高雄上半年土地買賣移轉筆數與面積均有明顯成長,其中台南上半年成交達1165.95公頃,較去年同期成長24.3%,包括市郊永康、安南區等都是土地交易熱區。
今年1~6月台南與高雄2大都會土地買賣筆數均突破2.2萬筆,買賣總面積分別為1165.95與1061.24公頃,台南土地買氣難得超越高雄市,2都會土地移轉面積分別較去年同期增加24.3%與4.8%。值得留意的是,包括台南市永康、安南,高雄市鳳山、三民與楠梓等蛋白區,土地交易熱絡。
永慶不動產台南區經管會會長張家驊指出,土地買氣是否熱絡可視為房市回溫指標,今年台南土地普遍買氣較去年佳,主因是建商積極購地,以土地交易熱區段永康大橋重劃區為例,每坪土地成交行情已至少24萬元,「安南區因地價相對便宜,目前仍有不少1字頭建地可購買,加上區段距離市區不遠,形成建商購地主要生活圈。」
台南與高雄土地交易熱區主要集中在市郊蛋白區,富住通商用不動產研展部主任許值瑋表示,2都會市郊首購宅沒有滯銷問題是建商積極購地主因,以高市楠梓區高雄大學周邊為例,多數新屋房價每坪成交13~16萬元,主力總價在800萬元內,對首購與首換客層來說還負擔得起,當建案順銷下,建商購地意願提升。(葉家銘/綜合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