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世界必朝聖建築大師隈研吾 首個台南傳世豪宅將登場

2023-03-30 好新聞-建築
世界必朝聖建築大師隈研吾 首個台南傳世豪宅將登場|NEW HOUSE

世界必朝聖建築大師隈研吾 首個台南傳世豪宅將登場

 

2020東奧主場館新國立競技場一曝光,讓全球掀起一陣隈研吾現象級風潮,不論是不是建築愛好者,全都被這位來自日本的知名建築師給圈粉。日本知名建築師隈研吾以「負建築」聞名,建築界也衍生出所謂「隈研吾流」,隈研吾的建築作品擅長運用天然素材,如竹、木材、泥磚、石材等等,以堆疊錯落、編織等手法,展現自然光影與空間之美,構築地表獨特建築景觀,每個作品都也成為世界必朝聖的景點。他的知名作品如東奧新國立競技場、根津美術館、太宰府星巴克、六本木微熱山丘、台灣新竹風檐、花蓮洄瀾星巴克⋯⋯等。

 

(圖說:隈研吾操刀設計的日本根津美術館成為東京必訪藝術秘境。圖片來源:根津美術館官網)

 

隈研吾所提出「負建築」理論,源自於日文中「勝、負ける」的負字,他認為,建築並非一味追求勝利的豪華,而是要放低身段,觀察環境地理條件,並融入自然現況。隈研吾的建築作品中,常見融入「自然素材」、「弱化」、「疊加」、「縫隙」、「柔和」5大要素,畢生追求將建築中鋼骨及鋼筋混凝土建築物弱化處理,打造與環境及宇宙共生弱建築,透過將時間與建築空間兩者緊密連結,建造與環境共生共榮住宅空間。

 

譽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建築師隈研吾,建築美學跨越東西方文化差異,精品界也接連邀請隈研吾合作,如勞力士ROLEX德州達拉斯的勞力士大樓、2021勞斯萊斯與Westbank地產與隈研吾合作,共同推出奢華訂製豪車「曜影Dawn」與東京市中心的豪宅「The Kita竹謐」,為建築和豪華汽車的世界架起橋樑。

 

未來想一窺與東京奧運新國立競技場、根津美術館國際齊名、世界必朝聖的隈研吾建築,不用出國,在台灣台南也能看到。台南建商清景麟建築團隊致力於傳遞美好生活的溫度,以人文建築為主軸,重金聘請隈研吾大師參與東區新都心新案「巴克禮PARK」建築規劃,打造南台唯一隈研吾俬宅。隈研吾之作品多為公共建築與商業大型規模設計,極少住宅規劃,此次合作也是南台灣地表唯一隈研吾住宅個案,未來也很難再有,堪稱全球限量發表,也讓建築同好與建築藏家們引頸期盼。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