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波普控 POP CORN 藝術展

2023-02-04 好新聞-建築
波普控 POP CORN 藝術展|NEW HOUSE

參展藝術家︰

范峻銘,劉育明,陳靜智,李麗真,賴芳玉,蕭聖健,馮順宏

        很難想像,在疫情的影響之下,我們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一時之間,居隔在家,成為不得已的日常,無形中自然延續宅文化的蘊生,拜網路科技與直播媒體的發達,讓我們得以度過彼此被迫分隔,卻又能持 續相連結的生活方式。或許在疫情陰影底下,在家看電視吃爆米花,其實是最積極自我防疫與對抗疫情的 舉動了,果不然「耍廢救台灣」成為當前疫情緊繃下的防疫口號。

 

        波普控(POP CORN)音譯自英文爆米花,除了讓我們反思疫情下的日常,也讓我們再次思考,以往普普 藝術(POP CORN)所揭櫫的消費文化榮景,如今在疫情陰霾的籠罩下,似乎更透露出無奈與不甘,新聞 報導人民在長期封控下,對著陽台敲鍋唱歌發洩鬱悶,普羅大眾在不得不「宅」的處境下,如何持續對這 世界「控」(コン,Complex)下去,確實值得我們關注。此次展出作品,讓我們試著以藝術的角度,審視當前疫情生活下,心靈層面所傳達出的生命欲求。

范峻銘,以時尚雜誌圖片拼貼動漫人物眼睛,呈現出物質炸裂般的綴錦貼圖,轉譯網路時代人與人之間的 情感溝通模式。

 

劉育明,以紙漿塑造詼諧逗趣的糖果魚,似人的嘴臉表現出荒誕ヽ調皮的各種神情,在繽紛亮麗的彩色糖 衣包裹下,表達出現代人可愛又荒謬的另一面。

 

陳靜智,使用窯燒玻璃燒繪出小紅帽女孩與各種動物的純真互動,表現人與自然共存時的呆萌可愛。

 

李麗真,以複合材質堆疊顏料色層,交融理智尺規線條與偶發性的刮ヽ抹痕跡,描繪個人內心冥想與尋求 放空的心靈烏托邦。

 

賴芳玉,使用多種材質塑造來自個人生活經驗下的真實感悟,以個性化的形象將種種記憶再次顯像成型。

 

蕭聖健,以復古物件組合出各種機動發聲裝置,模擬蟲鳴、鳥叫,引領人回返早期農業時代,身處安然恬 適的自然記憶之中。

 

馮順宏,以發泡材質自由膨脹、擴張,隨機塑形、無限裂變出姿態扭捏,奇趣又令人莞爾的人形或動物,幻化百變眾生。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