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雄崗信義美術館」打造生活藝術的美術館建築

2021-11-29 好新聞-建築
「雄崗信義美術館」打造生活藝術的美術館建築|NEW HOUSE

2021/11/29 好新聞記者—黃品雯

藝術不應是遙不可及的想像與冰冷的收藏,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熱愛建築,喜愛藝術,並致力將其結合為一,打造美術館建築同時也將藝術帶入建築與生活之中,雄崗建設位在高雄農十六特區的「雄崗信義美術館」就是最好的詮釋。

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表示,他以十年的時間,在高雄最美的農十六精華地段,打造「雄崗信義美術館」希望用一座最美的藝術建築,鐫刻當代建地景永恆經典。喜愛藝術品的林清吉用如同藝術家雕琢藝術品的心,歷經十年設計打造「雄崗信義美術館」,建築的弧線比例、建材的選材、藝術的陳設,甚至於每個空間燈光氛圍等,都可窺見建築者的心藝巧思。正如同藝術家與藝術創作之間,不斷追求完美,方成就經典。

「雄崗信義美術館」公設會館空間皆可見來自全球的藝術藏品,將藝術收藏與建築結合,締造出獨樹一幟的風格,回家,就如同走進一座美術館的感受,深受頂尖客層的喜愛。

近期由資深建築人鄭平清策劃,林登隆掌鏡的「築美」攝影展,罕見以單一建築物為主角的攝影個展,「雄崗信義美術館」在林登隆的鏡頭捕捉下,這座耗時十年規劃打造的美術館建築,在光影流動間呈現不同風貌,引領觀者從不同角度,解構領略建築中極具巧思的美感細節。

熱愛藝術惺惺相惜,雄崗建設董事長林清吉與藝術家林登隆,攜手為雋永建築物留下華美姿態,將這座崗石藝術建築細節的力與美,化作影像流傳歲月不朽。

藝術家林登隆鏡頭下「雄崗信義美術館」,重新詮釋了建築細節的精細工藝,展現建築的不同樣態與獨特美感,董事長林清吉對於林登隆的專業也佩服不已,也買下好幾幅作品作為收藏。

 

「築美」攝影展,即日起至12月31日於「雄崗EAGLE藝術中心」展出,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富農路328號(雄崗信義美術館2樓)。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