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天蠍座的龜毛董事長,源自堅持品質的初心!

2021-11-24 好新聞-建築
天蠍座的龜毛董事長,源自堅持品質的初心!|NEW HOUSE

2021/11/24  好新聞記者–黃品雯

龍廷建設位在楠梓大學特區的第一個透天個案「大學58」,公開銷售後創下順銷佳績,更獲得市場上一致口碑好評價。雖初次推案規模不大,卻也讓董事長戴嘉聖獲得許多寶貴經驗,也成為建築道路上的養分。

董事長戴嘉聖表示「第一次推案,就遇到了大家最頭痛的漏水問題!」回憶當時接到住戶的陳情反應,他第一時間就請工班前往了解。

原來是因為邊間戶,因緊鄰隔壁鄰房,僅有伸縮縫距離,外牆無法以磁磚加強防水,故以彎曲防水版材覆蓋牆面,希望隔絕雨水侵襲。但地震後造成了肉眼難以察覺的隙縫,加上前陣子颱風季的連日強降雨,雨水滲入後致使一樓壁面出現了潮濕滲水現象。

 

與住戶溝通後,他決定大手筆的將整面牆面打掉重做,就連電箱部分也是比照處理,室內加強防水層塗佈,至於外牆防水的部分,更特別到台中找到專門處理的廠商,甚至不吝選用高成本等級的「玻璃纖維網」做防水補強,再從頂樓將整個外牆面包覆防水版材,加強伸縮縫防水,預防再次因為地震造成隙縫,前前後後,一面牆更多花費了近30萬的成本,但是結果讓住戶滿意,達到雙贏的圓滿結果,這個經驗無價。

除此之外,為了讓「大學58」社區車道入口退縮區埋設的水表與建築維持一致外觀,不惜重金,以石材板覆蓋,但因位於車道上,接連多次被車輛碾碎,一再維修。為使一勞永逸同時兼顧外觀美學,他決定以混凝土墊高水錶高度做為支撐,最後再以同色樣石材板覆蓋,達到美化效果,他將這個方式在與住戶開會時提出,想不到竟然獲得「大學58」全體住戶一致認同並通過他的做法,讓戴嘉聖非常驚訝,也非常感動!

 

不僅如此,更以蓋大樓的筏式結構打造透天基礎,埋設高達400多支基樁。工程期間,遇到結構技師與許多工班老師傅笑他傻、笑他龜毛,對他來講這算是一種另類稱讚。因為他認為,建築這條路要走的長遠,一開始不計成本建立起口碑,累積推案能量,讓產品為品牌做最佳代言,董事長戴嘉聖說「建立好的口碑,口耳相傳,比做什麼廣告都還有效!」

在這條路上,也有質疑的聲音,有時候連他也懷疑自己,憑藉著一股拼勁與衝勁,還有對建設的初衷,他告訴自己「做就對了!」,或許無法做到百分之百的完美,但一定要盡力而為!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