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買錯房漏水更漏財 雄崗建設教你交屋驗屋注意事項

2021-02-01 好新聞-地產
買錯房漏水更漏財 雄崗建設教你交屋驗屋注意事項|NEW HOUSE

買錯房漏水更漏財 交屋驗屋需注意

人說買房最怕漏水,除了影響居住品質,日後更漏財勞神傷心。
根據內政部統計,全台一年約有逾9萬戶的新屋交屋,買房是人生大事,最後交屋「驗屋」流程,更是重要。依據2019年度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購屋糾紛統計,「房屋漏水」為冠軍、其次是「合約糾紛」,第三則是「施工瑕疵」。

房屋漏水因肉眼難以察覺,房屋漏水買賣糾紛更榮登冠軍寶座,買賣預售屋更不可不慎。
雄崗建設工務經理表示:建商在防水施作完工後,都會針對重點區域,加強試水檢測的工序,例如重點加強多層防水漆、甚至增高試水高度,增加試水時間等等。

雄崗建設經理:「其實從很多小細節可以預知未來會不會漏水」。
新手購屋族們,若是擔心漏水問題,交屋驗屋時可以注意觀察以下重點:
陽台:注意窗框角隅接縫處,及陽台的洩漏水坡度、陽台排水孔是否暢通無阻塞,以面大雨積水導致滲水漏水情形。
浴室部份:主要可觀察淋浴間的矽利康填補處及排水孔是否阻塞。
廚房部份:可測試排水是否順暢、水塞可緊密與水管是否有漏水現象。

雄崗建設經理也說:民眾除了自行驗屋外,市場上也有專業驗屋團隊,也建議買家,驗屋現場遇到任何疑問,可現場立即與建設公司或賣家提出,透過再次檢測、或是修繕,圓滿處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