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南臺灣房市代銷熱 海悅搶灘卡位 (工商時報0316)

2021-03-16 好新聞-地產
南臺灣房市代銷熱 海悅搶灘卡位 (工商時報0316)|NEW HOUSE

工商時報 顏瑞田 2021.03.16

南台灣房市近年火熱,台北的代銷海悅國際揮軍南下搶市,去年在南台灣接案總銷金額約500億元,今年更上看600億元。反觀在地的龍頭上揚國際建築團隊,因策略調整,前進台中、嘉義,使得南台灣的案量,從去年的700億元,降至450億元,拱手讓出霸主地位,興連誠建築團隊和廣誠國際則競逐第三和第四名。

海悅國際副總周世凱15日表示,海悅深耕發展南台灣房市,去年台南永康大橋重劃區「聯上康橋」、歸仁高鐵特區「達麗國家強棒」、永康區「昕願景」等案皆順利銷售一空,其他個案也預期在今年第一季完銷。

周世凱指出,高雄地區兩大指標案「美術白天鵝」、及「和陸寓邸」推出即熱銷,三民區「愛上城」去化九成,新興區「鳳凰中正」去化七成,楠梓區「太子城」去化六成。

周世凱表示,今年預計接案代銷總額介於500億到600億元之間,在台南推案熱區的北區、九份子重劃區以及善化地區,都將有指標個案推出。至於高雄地區,今年預計在亞洲新灣區、前鎮、鼓山、左營、鳳山、以及楠梓等區域,也有新案推出。

南台灣的房市代銷大餅,因海悅的搶灘使得冠軍寶座易主,原本的龍頭上揚國際建築團隊,今年在南台灣的接案量,從去年的700億元下跌到450億元,減幅約46.67%。

上揚表示,主要是只接大型建案或豪宅建案,例如京城的「京梧桐」,再加上關係企業清景麟建築團隊的建案。此外,除了南台灣房市,上揚國際也北上開發嘉義和台中房市,因此,接案總金額仍在1,000億元左右。分家之後,各自創設新公司的廣誠國際、以及興聯誠建築團隊,在南台灣房市的接案量,今年都在200億元以上。

廣誠國際總經理董上裕表示,去年接案總銷約180億元,售出130億元,今年接案可望成長到200億到250億元之間,主力建案鎖定隆大營建、城揚建設、以及寶佳機構等個案。

興連誠建築團隊除了關係企業興連城建設的建案,主要以永信建設的「R5新世紀」地上權建案、「翡翠流域」、以及「耘川」等為主,總經理周惠賓說,去年接案總額約200億元,今年可達250億元,年增25%。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