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富人買房地圖 三民區最多鼓山單價最高 (蘋果新聞0108)

2021-01-13 好新聞-地產
高雄富人買房地圖 三民區最多鼓山單價最高 (蘋果新聞0108)|NEW HOUSE

林佩萱 高雄報導

2020年高雄房市熱,根據房仲彙整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資料,今年前三季高雄購屋的房貸戶,年收入100萬以上共4699件,以三民區694件居冠、左營區684件排第二、鳳山區551件排第三、鼓山區527件排第四;成交均價最高為鼓山區單價23.6萬。專家表示,排名前四名的地區本來交易量就大,新建案推案量大,其中像三民的文山特區、左營的巨蛋周邊、鼓山區的農16和美術館特區吸引不少高收入族群置產,而鳳山以前是高雄縣首府,在高雄縣想換更好的居住環境,民眾首選是鳳山。

《蘋果新聞網》請屋比房屋彙整金融聯合徵信中心資料發現,今年前三季高雄購屋的房貸戶,年收入100萬以上共4699件,其中有87%、4083件購買地集中在三民、左營、鳳山、鼓山、苓雅等十大行政區,並以三民區694件居冠、左營區684件排第二、鳳山區551件排第三、鼓山區527件排第四;近半年成交行情以鼓山區單價23.6萬最高,苓雅、左營成交單價21.9萬排第二。

觀察今年高雄百萬年薪以上收入民眾購屋熱區,屋比房屋總監陳傑鳴表示,以三民區來說,雖然是高雄老區,但地段精華、機能完整,近年房市交易熱度在高雄各區中名列前茅。至於鳳山區因住宅產品多元,包含1字頭房價的首購宅,也有高總價的透天別墅,區內以文山特區、衛武營周邊生活休閒機能豐富,吸引購屋族青睞。

陳傑鳴說,今年全台房市瘋「科學園區發展題材」,高雄也不例外,高雄市政府力推「橋頭科學園區」,目標打造先進半導體產業聚落,預估將帶來上萬個就業機會,也帶動今年橋頭住宅市場變得火熱,如:中鋼在橋頭的推案,強勢沸騰3天賣光,區域發展受市場矚目。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三民、左營、鳳山、鼓山本來交易量就大,新建案推案量大,其中像三民的文山特區、左營的漢神巨蛋周邊、鼓山的農16和美術館特區吸引不少高收入族群置產,而鳳山以前是高雄縣的首府,在高雄縣想換更好的居住環境,民眾首選是鳳山。

何世昌說,高雄年收百萬以上的民眾購屋偏好前四名,就有鼓山、左營位於北高雄,三民居中間,可以看出北高雄近10年是城市發展軸心,房市發展較好。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指出,從人口數來看,鳳山、三民、左營位居高雄前三;從推案量看,三民區公開的預售屋和成屋案僅次於苓雅區,加上三民區範圍大,屬於舊部落,中古屋也多,區內包含一半的文山特區、中都重劃區,整體供給量本來就大,加上人口多,舊部落大,交易市場自然熱絡。

吳季濃分析,年薪若剛好百萬,在三民區可選擇總價1千萬初頭的舊透天;另外在三民、鼓山、苓雅、左營等區可買的起均價一坪25萬的大樓,3~4房40~50坪,加上車位,總價1200~1400萬,每月收入有8萬才能達到年薪百萬,以20年期房貸計算,每月房貸佔了約5萬元。吳季濃補充,當然若買在鳳山的1字頭房價地區,房貸負擔就會比較輕鬆。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