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打造半導體聚落 高雄投資破千億 (經濟日報1231)

2021-01-02 好新聞-地產
打造半導體聚落 高雄投資破千億 (經濟日報1231)|NEW HOUSE

2020-12-31 經濟日報 住展雜誌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高雄目前已吸引8家半導體相關產業鏈大廠南漂或加碼,去年(2020年)的投資額已破千億,其中,半導體材料及製程方案供應商英特格確定「南漂」,將投資60億元台幣,在高雄打造在台最大製程中心。

經發局長廖泰翔指出,世界大廠陸續來高雄,去年投資金額已突破千億元。不只英特格,大廠日月光也表示明年將持續加碼投資千億,其他還有砷化鎵晶圓代工廠穩懋、被動元件龍頭國巨、半導體介面廠穎崴、日商半導體內襯儲槽廠華爾卡、半導體沉積材料默克等廠商進入高雄。

廖泰翔表示,針對廠商最重視土地缺少的問題,市府會積極解決,如推動仁武產業園區動工,以及攜手中央加速橋頭科學園區開發,預計今年(2021年)底前讓投資企業選地建廠;人才方面,市府也在當地大專學院建立產官學研平台,育成人才。經發局表示,待橋頭科學園區、仁武產業園區完工後,將串聯南科、加工區推動南部科技廊道快速成形,南台灣將成為全台最有價值的半導體產業聚落。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