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光輝10月!台南台中房市熱血沸騰 (風傳媒1102)

2020-11-08 好新聞-購屋
光輝10月!台南台中房市熱血沸騰 (風傳媒1102)|NEW HOUSE

財經中心 2020-11-02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20年10月價量變化,台南交易量月增33.9%,再則是台中桃園分別月增30.2%與22.7%居二、三名;和去年同期相較,台南量年增45.5%最多,其次為台中41.2%,桃園年增37.8%,六都+新竹園區平均交易量月增20.4%,價月增3.9%;量年增34.8%,價年增5.7%。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今年受惠股市熱絡,資金豐沛,整體房市買氣旺,自住、置產族群都積極出手,加價幅度略增,物件待售期也縮短,市場交易熱血沸騰。雖然央行擔心過熱提出示警,未來不排除透過選擇信用管制來抑制投資交易,不過對於首購、換屋等自用族群而言,影響不大。


六都中,台南台中年增加超過四成,張旭嵐指出,台積電加碼投資南科,帶動永康、安定、新市、善化等地之交易;台南高鐵生活圈三年內有三井OUTLET進駐,台南會展中心和沙崙智慧綠能科學城建設中,近來高鐵站區更開始湧現推案,使鄰近的歸仁、仁德兩區亦成為台南房市焦點;而台中捷運通車在即,沿線買氣大幅增溫,尤其是北屯區最熱,未來還有台中巨蛋、漢神百貨、美式賣場好市多進駐,就業利多帶動購屋信心,年底前購屋腳步加快,今年建商獵地重心紛紛轉向台中台南,顯得市場更為熱絡。 

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經理江怡慧表示,今年桃園市很明顯成為亮點都市,房市表現亦相當熱絡,多家知名建商紛紛砸大錢,前撲後繼搶進桃園購地卡位,也有不少上市櫃公司活化資產處分土地或是購置土地建廠自用等,顯見對於桃園未來城市或是產業的發展,是相當有信心的,亦帶動大量的就業機會,也因此在這波疫情當中,桃園房市影響不大。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