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南部】南部低碳社區環境 提高居住品質 (自由時報1003)

2020-10-05 好新聞-購屋
【南部】南部低碳社區環境 提高居住品質 (自由時報1003)|NEW HOUSE

2020/10/03 文/記者林耀文   

高雄市政府以「魅力水岸」為目標,「與水共生、共存、共榮」為願景,其中「愛河水環境改善計畫」由高雄市府跨局處合作,除水岸環境營造、污染整治、並將搭配文化與觀光,打造會呼吸的愛河藍帶。

高市府工務局指出,依據醫學報導,空氣中的病毒和細菌在密閉空間的孳生速度遠大於開放空間,居家保持空氣流通及室內空氣品質更顯得重要。如何在低碳節能環境,打造居住舒適且健康的好宅,成為建築業發展重要課題。

 

中都生態園區綠地環境 景觀首購宅新重鎮

上揚國際高雄營業三處總經理黃惠玲指出,新開發的中都生態園區,因緊鄰美術館園區,營造出相當濃厚的人文藝術氛圍,成為不少民眾休閒養生好去處。中都生態公園周圍除了第一排基地之外,公園周圍的景觀首購大樓也頗受矚目,高樓層產品可鳥瞰中都溼地生態公園、美術公園、生態湖水景與遠眺柴山綠景,吸引市區高質感客戶進場的效果明顯。 同時政府持續推動愛河流域景觀改造與綠美化工程,強化自行車專用道設計,大幅提高休閒與賞景機能,對於景點附近的居住與休閒生活品質頗具助益,採高質感規劃的首購大樓,有利吸引買方進駐興趣。

 

北高雄左營眷改區 軍區優質綠景拉抬房市前景

北高雄左營眷改區一帶,從50年前軍區的綠樹成蔭且軍港海岸線景色優美,加上鄰近柴山、半屏山、蓮池潭與洲仔溼地公園,公園綠地多且對外交通方便,除了高鐵左營站與台鐵左營新站、捷運R16站共構,鐵路地下化完工後,原本鐵道將改為寬近百米的綠園道,地理縫合讓左營圓環與大美術館園區串連一氣。 

加上新台17線計畫北段即將完工,南段工程也正積極規畫中,可望讓左營與高雄大學城、橋頭新市鎮的聯外交通更方便,也因該區的大樓建物較少,高樓層產品可鳥瞰蓮池潭、左營軍港海岸線、柴山等,享有優質景觀條件,讓區域房市前景相當看好。

居住健康在疫情當前的情勢下,受到更多消費者關心,在後疫情時代,回歸建築本質,從採光、通風、植栽、綠覆率、用水等方面強化,提高居住品質。廣達百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寬闊綠地賞景條件,在全台都會區堪稱獨特稀有,直接面對都會公園賞景第一排的景觀宅供給限量,也受到消費者歡迎。

   

綠地串連商圈 優質環境吸引買家

歐美建設董事長卓永富認為,鳳山鳳青重劃區與華鳳特區生活圈一帶,整合鳳山區青年商圈、文衡商圈與三民區陽明商圈、鳥松區本館商圈等,生活機能相當充裕,對外交通也頗為便利,並鄰近鳳山熱帶園藝試驗所19.3萬坪綠地、375公頃澄清湖風景區與圓山別墅區,區域內的商業氣息濃厚且連外交通系統發達,刺激地價與房價水準維持高檔,買方進場動作積極,顯示買家對生活圈的發展認同度高。  

另外,高市府與軍方合作辦理岡山87期重劃工程,進行整體開發,劃定11.3公頃的公共設施用地,闢建5處公園綠地,基地位於岡山區介壽路與國軒路間,中間藉由25米寬園道東西串連,由最東處岡山文化中心至醒村的歷史交融廊道來整合5處公園,公園面積共計約9000坪,園內將種植多樣化樹種,打造全齡使用、綠意生態的公園。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