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台南房價低基期 成本與建設效應 房價每年將漲逾5% (自由時報0817)

2020-09-06 好新聞-地產
台南房價低基期 成本與建設效應 房價每年將漲逾5% (自由時報0817)|NEW HOUSE

2020/08/17 文/記者林耀文

依據內政部最新發布今年第1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及房價負擔能力,六都住宅價格指數波動幅度不大,皆在1%內,其中以台南市上漲0.99%最多。但因台南房價低基期,加上南科持續設廠開發與北外環快速道路建設,增加就業機會與提高通勤便利,大建商預估,台南房價在未來3年內,每年漲幅將逾5%,安南區單價將站穩2字頭。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分析,今年第1季全國住宅價格指數及房價負擔能力,六都住宅價格指數波動幅度不大,皆在1%內,以台南市上漲0.99%最多,其次為台中市上漲0.85%、高雄市上漲0.54%。台南上漲最多原因有二,首先台南房價是六都最低,成長空間也較大;其次則是近年南科發展帶來就業潮,推升房市熱度。

台南市府財稅局強調,台南近年來推動市地重劃、區段徵收,目的是因應社會、經濟發展的需求,透過公共設施的改善,來達到提高土地利用價值,健全都市發展,提升市民生活品質。且公共設施的完善,也有助於吸引大型企業投資本市,增加就業機會。再依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統計資料顯示,台南市近5年首購族增加7萬2207戶,成長12.1%,為6都最高。近年臺南推動宜居城市及各項投資建設,南市的房屋有高達82.8%為自住需求,這些市政建設發展利益均由全體市民共享。

遠雄建設總經理湯佳峯指出,由於台南房價低基期,但購屋需求受惠於南科開發建設,按照當前土地與營建成本漲勢,加上缺工效應,未來三年內,台南房價也將以每年上漲至少5%的趨勢發展。東區平實營區一帶的鬧區,3年內房價將站上35萬元。

湯佳峯表示,遠雄建設未來三年內,也將陸續推出總銷合計約200億元、戶數約2800戶,包括明年3、4月份在台南歸仁的高鐵特區推出約360戶、總銷約27億元的預售大樓案;2年後在東區平實營區C、D區推出約2000戶、總銷約150億元的預售大樓案,將以3房為主力,以及3年後在永康大灣重劃區推出總銷29億元約350~400戶的預售大樓案等,期許能用最堅強的團隊陣容,持續為台南帶來更多宜居建築。

良勳建設董事長顏裕昌則說,由於外地建商看好台南房市,紛紛前來搶地,造成地價成本快速墊高,同時北外環快速道路三期即將於明年底完工,安南區可迅速於10分鐘車程連結南科,在成本效應與購屋圈擴大情勢下,安南區包括北安商圈、海佃商圈一帶,明年房價都將站上2字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