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自貿港區、輕軌陸續啟用…台南安平五期 機能優 (經濟日報0822)

2020-08-24 好新聞-地產
自貿港區、輕軌陸續啟用…台南安平五期 機能優 (經濟日報0822)|NEW HOUSE

2020-08-22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 高雄報導

台南市安平區內的「五期重劃區」是台南的行政中心,因規劃完備、生活機能完善,房價明顯上漲,中古屋近二、三年來已有約兩成的漲幅。在安平港自貿港區、遊艇碼頭和輕軌捷運系統陸續啟用下,當地房市進一步上攻可期。
信義房屋台南安平店店長呂浩廷表示,安平商圈以運河做劃分,運河以北是以前的舊聚落,主要道路安平路,早期發展都以這個地區作為主軸,區內擁有眾多古蹟,像全台第一街--延平街、安平古堡、德記洋行等知名古蹟。

近幾年來,台南市政府主打觀光產業推波助瀾下,平日都可見觀光人潮在「老安平」的安平路、華平路、一直綿延至安北路上,形成伴手禮和各個古蹟周遭的小商圈,加上休閒民宿業者等,為當地注入新商機。

「新安平」部分,則以五期重劃區為主,區內被運河、鯤鯓湖所環繞,現有安億橋、承天橋、望月橋、臨安橋、新臨安橋、金華橋、新南橋、永華橋、安工四號橋、樂利橋、健新橋、安平新港橋等12座橋樑,連接台南市區。

由於聯外交通方便,又有運河的景觀營造、河岸的綠地規劃,以及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兩座國家級公園,當地兼具了住家與休閒的功能,加上家樂福、好市多等大型商場進駐,帶動小型店家的多元發展,吃喝玩樂的生活需求都能夠就近解決,成為民眾購屋的首選。

看準這一區域發展,這幾年吸引不少北中南等知名建商像興富發、泰嘉、富立等陸續在這個區域推案,刺激房市轉為熱絡,但也推升了房價。

目前以20年房齡的大樓中古屋為例,二、三年前的行情每坪單價約在9萬至11萬元,目前則已拉高達10萬至13萬元,漲幅20%;至於屋齡三年左右的新成屋,每坪單價也由20萬至23萬元價位一路攀升為22萬至26萬元。

在此同時,緊鄰安平五期的國平重劃區擁有安平港獨特的廣闊海洋視野,是台灣少數具備海港景觀的新重劃區,大樓建案主打超大棟距、寬廣視野的景致特點,也成為市場一個新矚目焦點。

呂浩廷進一步說,安平區現階段有許多重大建設計畫正持續展開,像「安平舊聚落歷史風貌維持更新計畫」,是把占地39公頃面積的「老安平」,重現區內的歷史、人文、古蹟特色,並串連「安平港國家歷史風景區計畫」,將整個安平區觀光做一個完美連結。

其次,「安平港自由貿易港區」案也已啟動,展開招商行動,可望帶動安平發展。未來藉由計畫帶來產業進駐、就業人口增加、觀光人口增加,其周遭的不動產發展潛力不容小覷。

他同時認為,安平區近年並規劃多項交通建設,例如台南市區快速道路建設計畫、環狀公路系統建設計畫、台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等,以後者為例,將在永華設置藍綠線轉運站,樂觀預期對當地房市可望有進一步加分效益。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