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仁武新案成交價創新高 越晚出手越貴越小 (蘋果新聞0810)

2020-08-18 好新聞-購屋
仁武新案成交價創新高  越晚出手越貴越小  (蘋果新聞0810)|NEW HOUSE

2020/08/10 葉家銘 高雄報導

今年全台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房市交易結算至7月各區成交均出現下滑,然而央行出手降息讓房貸利率調至歷史新低,也讓不少首購族更願意出手置產。《蘋果新聞網》委託僑馥建經統計,高雄3大蛋白區新成屋房價走勢,仁武今年新屋成交均價創歷史新高,鳳山與楠梓則創歷年次高,且3大區域均朝向全面2字頭房價!專家分析,各項成本提高,購屋族越晚買房價越貴,居住空間越小。

今年即便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但高雄房市呈現蛋白區買氣比蛋黃區熱絡,分析主因在於剛性需求購屋族礙於成家需求,在低利下仍會勇於出手購屋,這也導致郊區房市買氣熱絡現象。僑馥建經統計高雄3大蛋白區房市走勢,仁武區每坪成交均價19.5萬元創歷史新高,而鳳山每坪19.3萬元、楠梓17.2萬元亦創歷年次高紀錄。僑馥建經總經理彭慶分析,從統計發現25~40坪也就是2~3房小宅為市場交易主力,總價帶400~850萬元佔大宗。
 
上揚國際董事長林聰麟分析,上半年就預估今年新屋房價尤其是蛋白區有朝向2字頭趨勢,而該統計與當初預估落差不大,地價與營建成本提升,是這波拉高售價主因,頂多再1年市郊可能均價全面突破2字頭,而市區成交仍維持2字頭中後半段,要站上3字頭機會不高,呈現新屋蛋白與蛋黃都2字頭房價特殊現象,未來即便是郊區也會朝向小宅化趨勢,最近幾年越晚買房房價越貴,購屋族居住空間也縮小,低利率讓更多年輕人勇於購屋,呈現租不如買現象。
 
林聰麟表示,目前高營建成本下且出現缺工問題,導致每建坪成本大概要10萬元,若屬超高住宅更要加上1~2萬元,再加上購地成本回推,光土地與營建成本就要15~16萬元,當中不含管銷與利潤,這也是為何市郊1字頭宅大量消失原因。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