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鳳西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動土 將成多功能綜合活動場域 (自由時報0813)

2020-08-16 好新聞-地產
高雄鳳西國中學生活動中心動土 將成多功能綜合活動場域 (自由時報0813)|NEW HOUSE

2020-08-13 記者陳文嬋 高雄報導

高市鳳西國中長期缺少大型的室內集會與運動場館,經地方與市府爭取,工程總經費約5300萬元,將拆除最老舊的團結樓、自強樓,現地興建占地1400平方公尺的多功能活動中心,今由市府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主持動土典禮,將成為一座兼具藝文展演、室內運動等多功能綜合活動場地。

創立50年的高雄市鳳西國中將舉行學生活動中心興建工程動土典禮,學校長期缺少大型的室內集會與運動場館,經地方與市府協助爭取,將拆除最老舊的團結樓、自強樓,現地興建占地1400平方公尺的多功能活動中心,工程經費約5300萬元,其中國教署核定補助2700萬元,工期15個月。

市府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主持動土典禮,她感謝各方協助促成活動中心動土,表示活動中心是一座兼具藝文展演、室內運動等多功能綜合活動場地,完工啟用後,將提供鳳西國中師生快樂、無慮、自在與輕鬆的教學場域。

師生表示終於在今天能跨出夢想實現的第一步,師生開心的說,舉辦將近40年,所有鳳西人共同回憶的「西瓜杯排球賽」,未來將能在這座多功能室內比賽,不用再因雨延賽了。

現任校長林建志於108年履新,因大環境物價波動及市場缺工嚴重,造成原編列預算不佳而多次流標,經過多次檢討調整後,仍乏營造廠問津,教育局再度籌措經費補助1100萬元,終於在今年7月順利完成工程招標,讓鳳西師生的夢想得以起飛。

鳳西國中的創校建築團結樓與自強樓也將功成身退,這二棟建築因興建年代久遠,已不符耐震強度需求,在此次工程中將進行拆除,矗立在頂樓的鳳西國中校徽牌匾也將移至校園,延續著鳳西傳承的精神。活動中心落成後,除平時可做為師生上課及活動辦理使用外,並可在假日提供社區民眾借用活動使用,落實社區營造,一舉數得。

動土典禮上,鳳西國中同學們將平日所學編組出各項表演活動展開迎賓序幕:分別有314班同學帶來的陽光熱舞、體育班足球隊的花式足球街舞、音樂班熱鬧非凡的打擊合奏及體育班射箭隊表演。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