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火車站生活圈 建商瘋推案 (工商時報0725)

2020-07-26 好新聞-地產
高雄火車站生活圈 建商瘋推案 (工商時報0725)|NEW HOUSE

繼美術館、農16、亞灣之後,高雄火車站生活圈因匯集多項重大交通建設,成為建商搶進推案的熱門區域,在浤圃建設「星帝標」、永信集團的吉松建設「雍捷」,以及崑庭建設「棋琴22重奏」之後,匯成建設也搶進推出「匯視界」,目前大樓產品主要是兩房和三房,售價從26萬元到33萬元之間。

浤圃建設是較早進場的建商之一,總經理蘇姿菁表示,高雄火車站生活圈屬於舊部落,大面積建地相當缺乏,因此,浤圃建設推出的「星帝標」基地,是一戶一戶的透天厝慢慢整合而得。

蘇姿菁指出,高雄鐵路地下化之後,高雄新驛站啟用,車站整體工程共9.8公頃站區和其他建設,陸續施工,整體工程預計2023年完工,15.37公里鐵道也將變身綠園道,因此,「星帝標」的最大賣點,就是鐵路、捷運、公路等重大公共交通建設。

她進一步指出,「星帝標」五樓以上的房型,視野可以直達中都重劃區,除了高雄在地客,也吸引許多要求交通便利的外縣市購屋族群,包括銀行經理、自營商等,預定今年8月底到9月交屋。

永信集團旗下吉松建設推出的「雍捷」,基地在高雄捷運後驛站附近,該集團表示,走路大約五分鐘即可抵達捷運站的「雍捷」,主力產品以兩房和三房為主,產品定位在首購與首換之間,買家主要來自高醫的醫生和謢理人員。

 

高雄火車站生活圈曾經因為鐵路地下化工程,導致該區陷入多年的工程黑暗期,如今,隨著工程陸續完工,高雄火車站新站啟用,成為高雄捷運與台鐵的共構車站。匯成建設董事長李育坤表示,由於千億元的開發建設,繼美術館、農16、亞灣之後,高雄火車站將以軌道經濟,成為高雄新的房市亮點。

興誠國際總經理徐全興指出,匯成建設可算是高雄火車站生活圈近期加入戰局的建商,無論是較早進場的浤圃「星帝標」、永信集團「雍捷」、或是崑庭建設「棋琴22重奏」,主流產品仍是兩房和三房,滿足最大族群的購屋需求。

徐全興表示,調查市場上的大樓新案,主力坪數最低是18坪,最高有51坪,開價區間大約介於25.8萬元到33萬元之間,比該區域的公寓價格,每坪20萬到25萬元,高約5萬到8萬元,屬於行情價,加上總價都在1,500萬元以內,因此,較易吸引首購和首換進場。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