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與前站融合銜接…高雄後驛 房市潛利大 (經濟日報0627)

2020-06-28 好新聞-地產
與前站融合銜接…高雄後驛 房市潛利大 (經濟日報0627)|NEW HOUSE

2020-06-27 經濟日報 記者林政鋒/高雄報導

隨著高雄鐵路地下化,後驛(後火車站)地區與前站開始融合銜接,多條主要道路全面接通,進一步帶動繁榮,尤其透天店面產品更是火紅,成為投資理財的首選,為區域房市帶來復甦景象。

信義房屋高雄後驛店長陳秋菱說,後驛是後火車站的出口,早期交通樞紐是人潮聚集的地方,區內主要是透天產品居多,最近高雄71期重劃區啟動,鐵路地下化完成後,中華路橋拆除,自由路與復興路接通,十全路連上覺民路,交通變得通行無阻,預期高雄最重要南北幹道、銜接中山路、博愛路的中博高架橋可在年底拆除,從此後驛、前驛連成一體,發展潛力看好。

陳秋菱表示,後驛地區的生活機能佳,在愛河之心、三民親子公園、同盟公園等公共建設帶動,加上捷運黃線計畫的加持,區域前景看俏,成為今年高質感大樓推案新重鎮。

高市舊社區由於環境品質參差不齊,加上新屋興建時鄰損糾紛頻傳,並不是高雄建商優先的推案區。但後驛地區近來在建設開發更新下,交通與環境品質都大幅提升,加上充裕的生活機能,消費者接受度頗高,成為建商規劃高質感大樓新重鎮,出現鹹魚大翻生的現象,房價行情向美術館園區看齊。

雖然舊社區如火車站北側和凹子底間的後驛地區,居住人口呈現外移,多年未有新案推出,但去年下半年陸續有大樓預售案推出,曾創下四個月完銷紀錄,表現不輸美術館園區第二排房價帶。

其中主力建商是以郡都、仰德、崑庭建設等,在高雄醫學大學等重點腹地大量推案,有些預售案動輒四、五百戶,顯然是看好高醫,以及後續義享天地開幕後的發展潛力,附近線型商圈的店面,更是兵家必爭。

陳秋菱指出,熱河一街店面的坪數約在20至23坪,這些樓高一到三樓的透天產品多是加強磚造、鋼筋混凝土,屋齡高達40至50年的老房子,總戶數約187戶,主要特色在於以高雄醫學中心為主軸,成為後驛商圈的重點標的,由於鄰近高醫,商店林立,是後驛地區最熱鬧的地段之一,周圍知名品牌進駐,熱河一街知名小吃店林立,連接吉林夜市,早、中、晚市都有,食衣住行齊全。

此外,十全一路鬧市的透天店面土地坪數範圍20坪至25坪,同樣是加強磚造鋼筋混凝土建築,屋齡40至50年,有些有地下室,是B1至三樓產品,總戶數約145戶,主要是自地自建或小建商所蓋。

十全一路就是高醫坐落的大馬路,商店林立為後驛地區最熱鬧地段之一,尤其十全一路與覺民路打通,貫穿東西向,鄰近高醫商店多以醫療用品、藥局、診所,知名建商進駐連接吉林街吉林夜市,娛樂方面有美奇萊電影院、好來屋保齡球館等。

另一特色店面為哈爾濱街,土地坪數範圍20坪至25坪,加強磚造鋼筋混凝土,屋齡40到50年,總戶數約259戶,近三民行政中心,武市店面,往南連接愛河之心,往北連接安寧街成衣市場。

陳秋菱說,後驛是南北高雄交流必經的樞紐,先天的地理條件也是後驛最豐厚的天然價值,尤其鐵路地下化,南北高雄市中心區融合後,後驛更居中心地帶,具有增值空間。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