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房市U型反轉 高美館掀首購熱潮 (工商時報0507)

2020-05-18 好新聞-地產
房市U型反轉 高美館掀首購熱潮 (工商時報0507)|NEW HOUSE

2020/05/07 工商時報 鄭啟明

只是,面對新冠肺炎重創全球,很多民眾都認為是否會重演2003年SARS時期房市風暴再度價崩的震撼?對此,吉家網董事長李同榮曾表示,2003年SARS發生時,房市和股市皆在低檔,而有增值稅減半的政策來助攻,讓房市在SARS利空出盡後,強力反彈。不過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房市已歷經四年走緩的盤整,房價下修空間不大,預料下半年有機會因「市場恐慌」利空過後,自住剛性需求買氣推升房市重回「價溫量增」。

台灣經濟研究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分析,台灣目前有「超低利率環境、台商回流資金挹注、寬鬆且充沛的資金」這三大力道的優勢支撐國內房地產,房價應該不會上演當年SARS急殺之慘況,房市會呈現「量縮價穩」的態勢。國內房貸龍頭土地銀行董事長黃伯川也認為,近年房市走勢相對穩定,且以「自住剛性需求」為主,待疫情獲得控制後,就會回歸基本面,雖然房市不太可能出現V型走勢,但會是「U型反轉」,逐步回溫復甦。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