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5重大建設全到位 高雄這區房市買氣續夯 (鏡周刊0320)

2020-03-29 好新聞-地產
5重大建設全到位 高雄這區房市買氣續夯 (鏡周刊0320)|NEW HOUSE

文|葉霈萱  攝影|陳昱弼  2020.03.20

從2011年開始,高雄市政府砸下千億元的投資金額,以舊高雄港區及周邊土地為基礎,布局「亞洲新灣區」。其肩負高雄市新門面的任務,目標為產業轉型,規劃多項重大建設聚集於此,因此吸引數十家建商紛紛搶進插旗,為南高雄房市注入活水。

「亞洲新灣區很有發展潛力!眼見各個建設都已蓋得差不多,於是我搶先買房。」首購進場就買在亞灣區,7年級莊先生認為十分值得,看中該區生活機能優秀,未來還會有國際性的企業進駐,他決定入手一間中古2房當作起家厝。

談及高雄房市,近年最具話題性的區域的確非「亞洲新灣區」莫屬,其位於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的核心地,以南至凱旋路,北為五福路,東達一心路,西到鼓山哈瑪星,橫跨苓雅、前鎮、鹽埕3個行政區。

當中規劃5大建設,皆為高雄重要地標,包括高雄展覽館、市圖總館、輕軌第一階段、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以及港埠旅運中心,前3者已陸續落成啟用,後2者預計於今年完工。

其中高雄展覽館被稱為高雄版「世貿」,是高雄最大展覽場地,可容納1,500個攤位,近年來舉辦過大型遊艇展等。市圖總館則是全球第一座懸吊式綠建築,也是台灣最大的地區型圖書館。具備觀光效益的輕軌第一階段,行經夢時代、高雄展覽館、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駁二特區及哈瑪星等景點。

而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擁有1.2萬席戶外劇場和千席展演廳、5座文創專區與一座海洋文化展示中心,預計每年可舉辦500場藝文活動。至於港埠旅運中心則能同時泊靠2艘萬噸的大型郵輪,最大旅客服務量達每小時2,000人。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